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一天一个苹果 医生远离宝宝

2017-06-04 08:06:56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市场上相对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可以说是春夏秋冬四节都能买得到。其中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锌含量也是非常多的,然而锌元素又是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非常重要的一种元素。所以说,多吃一些苹果,非常有益宝宝的身体健康。

宝宝能吃苹果吗?

有些宝妈会问:宝宝可不可以吃苹果?宝宝当然可以吃苹果,一般在宝宝六个月后添加辅食,苹果泥则是常见的辅食食谱。苹果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在长牙时期,宝宝吃完苹果后父母最好帮宝宝漱漱口。

宝宝吃苹果的好处

1、预防宝宝贫血

当宝宝小的时候,往往都相对容易出现缺铁性的贫血症状,然而苹果对于婴幼儿时期产生的缺铁性贫血现象有着非常好的改善效果。家长们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苹果,这样不仅给宝宝得到了应有的营养,还可有效预防宝宝出现贫血现象。

2、保护心脏

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苹果还含硼,硼是一种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和保护心脏免得心脏病的矿物质。

3、促进生长发育

苹果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4、保护口腔牙齿健康

苹果中所含有的有机酸和果酸,这些元素还可以帮助宝宝将口腔中的细菌污垢杀死,如果经常吃苹果的话,还可以有效保护宝宝口腔健康、防止蛀牙和预防牙齿炎症哦。

苹果不能和什么食物同吃?

1、苹果与香蕉不可同食

因为香蕉属甜味水果,苹果属酸或亚酸味水果,而酸味水果是不宜与甜味水果同食的。

2、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一天一个蛋 宝宝远离发育迟缓风险

鸡蛋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最新一个美国研究发现,宝宝一天吃一个鸡蛋,有助于避免发育迟缓。详细>>

宝宝吃苹果竟可以缓解腹泻 苹果可以怎么吃

苹果是市场上相对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可以说是春夏秋冬四节都能买得到。其中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锌含量也是非常多的,然而……详细>>

宝宝吃西红柿好处多 但西红柿不能和这些同食

西红柿富含多种维生素喝矿物元素,且味道酸甜,宝宝吃西红柿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增进食欲,提高免疫力。宝宝吃西红柿的好处很多,为了宝宝的健康……详细>>

宝宝吃苹果的好处真不少 推荐宝宝吃苹果做法

苹果是市场上相对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可以说是春夏秋冬四节都能买得到。其中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锌含量也是非常多的,然而……详细>>

苹果类婴儿辅食食谱 宝宝多吃苹果好处多

苹果是宝宝水果辅食最佳选择之一,婴儿开始添加水果辅食,通常妈妈都是从苹果开始的。苹果类宝宝食谱有哪些呢?妈妈要如何变花样为孩子制作苹果……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