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晚产孩子患多动症风险更大 判断多动记住7个标准

2017-06-04 08:53: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会得小儿多动症?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孩子得多动症的呢?其实,生活中隐藏很多可引起小儿多动症的因素,下面看专家为我们一一揭晓。

晚产的孩子患多动症风险更大

有人觉得,孩子早产不好,晚产还会多吸收妈妈的营养,长得更好。其实不论早产还是晚产,都对婴儿健康有影响。最近,荷兰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晚产的孩子发生行为问题的风险会增加,尤其是多动症。

通常,孕育一个健康宝宝的时间为40周,在37周至42周间生产,都可以视为足月。荷兰鹿特丹的伊拉斯谟医学中心对5000名在2001年至2005年出生的孩子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晚产(妊娠42周或更长)的孩子发生多动症的风险是足月生产(37至42周)的孩子的2.5倍。

小儿多动症的原因

(1)严重的铅中毒可产生致命的中毒性脑病痴呆等神经系统损害,但轻微铅中毒是否可产生多动症,至今尚无结论

(2)社会家庭、心理因素的影响,如不良的社会环境或家庭条件(破裂家庭经济贫困、住房拥挤,父母性格不良酗酒、吸毒、有精神病等)均可成为发病的诱因,并影响病程的发展与预后。

(3)其他因素:营养问题维生素缺乏、食物过敏、食品的调味剂或添加人工色素等可能使儿童容易产生多动症。

(4)患儿的母亲常在孕期或围产期有较多并发症常有大量吸烟或酗酒史。

判断孩子是不是多动症的7个标准

1、常干扰其他儿童的活动。

2、做事常有始无终。

3、注意难以保持集中,常易转移。

4、要求必须立即得到满足,否则就产生情绪反应。

5、经常多话,好插话或喧闹。难以遵守集体活动的秩序和纪律。

6、学习成绩差,但不是由智力障碍引起。动作笨拙,精巧动作较差。

7、需要其静坐的场合下难以静坐,常常动个不停。容易兴奋和冲动。

多动症常有哪些影响

一、思想方面

大多数的多动症儿童在长大后多动的现象会消失,但是多动症的并发症例如注意力不集中、任性、冲动还会持续。青少年时可表现为情感幼稚,社会适应不良,学业荒废,互相斗殴等;成年的时候会出现人际关系紧张,自尊性差人格障碍等症状。

二、个性方面

多动症的并发症就常以违拗对抗、怪动作、说谎吹牛等来平衡自己的心态。成人以后,患者的文化程度不高,缺乏一些技能,对学习工作不能够认真,人际关系不好,任性冲动很难适应社会,不能成为有用的人,人格容易被扭曲,误入歧途。

多动症患儿吃什么好

1、小儿多动症患者应多食富含卵磷脂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平时给孩子多吃一些瘦肉、蕈类、豆制品等含卵磷脂多的食物,对改善记忆也有帮助。因此,食用豆制品、蛋黄、鱼头等,对多动症儿童也是有益的。

2、小儿多动症患者应多吃鱼。因为鱼类脂肪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判断力。

3、小儿多动症患者要经常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它们可使体内有关氨基酸增多,缓解多动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症状 多动症因素 多动症

孩子多动症家长如何判断 儿童多动症能治好吗

现在多动症孩子患病率日渐升高,导致这样的结果主要还是由于父母不能早起发现孩子多动症行为的表现,下面我们先来了解孩子多动症的症状?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多动症 正确护理患儿摆脱多动症

宝宝不懂得疾病的认识,所以我们作为的家长的更加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健康,不要出现了多动症。在目前的社会中,患上多动症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可……详细>>

盘点小儿多动症的病因 如何判断孩子是不是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障碍,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对于小儿多动症你有全面的认识吗?判断小儿多动症的简单方法是什么?如……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是不是得了多动症

幼儿多动症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暂,……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