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夏天宝宝吃雪糕注意事项 家长必看

2017-06-20 09:38:3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在炎热的夏季有些孩子刚从外面来到商场,马上让家长买一个雪糕开始吃。雪糕虽然好吃,也能够降暑,但是妈妈们也不要让孩子多吃!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吃雪糕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天吃雪糕的注意事项

1、一次别吃太多雪糕

如果一次性吃太多雪糕,容易出现不良反应,小朋友尤其容易出现腹痛的症状,甚至会引起肠胃炎,因为是甜、冷食,对牙齿的伤害也大。

3、吃雪糕别太快

一些小朋友吃雪糕真是一个狼吞虎咽状,但这样却损身体。如果吃雪糕吃得太快,容易刺激内脏血管收缩,并使局部出现贫血状态,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促使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

4、饭前饭后别吃雪糕

小朋友饭前吃雪糕容易影响食欲,妈妈要把好关,可不要为了一口清凉,把重要的主食给放掉了。饭后吃雪糕则容易影响消化。由于冰激凌温度低,会造成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孩子要吃雪糕,两餐之间这段时间较佳。

5、吃雪糕不能代替喝奶

虽然冰淇淋的主要原料是牛奶,但冰淇淋还难以称为固体奶,所以吃冰淇淋不能代替喝牛奶。另外,并非人人都适宜吃冰淇淋,如肝病、糖尿病、胃炎、结肠炎等患者就不宜吃冰淇淋,而肥胖者应选择那些低热量品种的冰淇淋。

6、融化的雪糕别重放回冰箱

许多家庭会购买家庭装的雪糕,有时候在外面放太久了,就融化了。妈妈们这个时候已经融化了的雪糕就别放回冰箱了,因为雪糕会经历一个重结晶的过程,这会破坏雪糕的品质和营养成分。

吃太多雪糕的坏处

1、不易消化还会降低食欲

夏天,宝宝爱吃冷饮,可不要小看了冰淇淋和含糖饮料这些零食,它们可以让宝宝玩上小半天而不觉得饿。饮食安排不当,宝宝自然少了对正餐的食欲。

2、过量食用冷饮易患肠套叠

一到夏季,不少宝宝没完没了地要雪糕吃。殊不知,宝宝的肠管相对较大人长而薄,肠系膜松弛,固定能力又差。一旦受到冷饮刺激,很容易导致肠管平滑肌痉挛和蠕动增强,进而诱发肠套叠、肠道梗阻而危及生命。

3、导致肥胖

雪糕导致肥胖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白砂糖含量高,一份冰淇淋其含糖量占三分之一。二是油脂,为了达到柔软香浓的口感,制作中油脂是免不了的。而这两点都是深深吸引儿童的地方。油脂的种类有植物油,奶油等,甚至有些无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用氢化植物油,氢化植物油中的反式脂肪酸不仅仅带来肥胖的后果还会导致心脑血管方面的疾患,尤其对于尚未发育成熟的儿童,危害更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吃雪糕会容易导致腹泻吗?夏季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雪糕?

孩子的健康总是家长最为关心的一件事,生活中不让孩子做很多事,生怕孩子健康受到威胁。夏天已经到来了,天气非常的炎热,很多孩子都想吃冷饮或者……详细>>

怀孕能吃雪糕吗?准妈妈应慎吃雪糕

孕妇真的不能吃雪糕?其实并没有所说的那么严重。雪糕是一种冰冷的食品。在天气十分炎热的时候,吃雪糕可以解暑,缓解过度的炎热。详细>>

哺乳期能吃雪糕吗

冰凉的雪糕能帮人们带走夏季的暑热,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尽情享受雪糕带来的这种凉爽。哺乳期妈妈的饮食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雪糕过凉,……详细>>

孕妇可以吃雪糕吗 4点问题要注意

盛夏时节,酷热难挡,可以吃点冷的食物是很解暑的事情,特别是雪糕冰激凌,相信很多孕妈妈都很难抵挡住冰激凌甜蜜的诱惑。 详细>>

宝宝晒太阳的注意事项都在这里了! 家长必看

天气晴朗时,妈妈要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对宝宝的健康有利,但是宝宝晒太阳要注意很多问题,妈妈要了解清楚,那么宝宝晒太阳要注意什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