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高龄孕妇存在哪些风险

2017-06-06 13:43:57      

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实行“优生优育,晚婚晚育”的生育政策,高龄产妇成了大家所关注的重要话题。现在的80后大多数属于高龄产妇,尤其是在大城市里,刚开始为了事业的奋斗,女性错过了生育的最佳年龄,到了一定的年龄想要孩子了,自然而然就成为了高龄产妇。高龄孕妇存在哪些风险?

一、怀孕期间容易流产。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发生流产的几率大增,因为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子宫排出的卵子数量减少和质量下降,由于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身体,长期积累的慢性疾病,孕妇腹中的胎儿发生染色体异常的机会比一般女性高出许多,自然而然地导致了早期流产的最主要原因。

二、遭受其他疾病的侵入。据临床数据显示,高龄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受到其他疾病侵入身体,就是因为身体抵抗能力差,病情会加重,会引起感冒发高烧,不利于宝宝健康发育。

三、在生产时发生的危险机会增加。现在,某些孕妇平时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懂得搭配合理均衡饮食,从而导致了体重超标过高,形成了怀孕期间的糖尿病,也使腹中的胎儿体重加重,加大了生产的困难程度,剖宫产的机会大增。

四、对产后恢复不利。女性年龄大了,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能力不如年轻的时候,尤其是高龄产后的孕妇,容易使身材走形,和年轻时相比不同了,恢复程度同样不如年龄产妇。

五、胎儿畸形率高于适孕期女性百分之15。因为高龄孕妇过了适孕的年纪,身体状态对宝宝的发育有诸多不利的影响,高龄孕妇抵御外界环境不利因素的能力也低于适孕期女性,所以高龄孕妇需要特别的防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生娃儿风险高怎样降低风险

瘢痕子宫有些孕妇在生头胎的时候就选择了剖腹产,殊不知,剖腹产可能已经埋下了隐患瘢痕子宫。如果再次妊娠的话,就有可能发生前置胎盘的风险,再……详细>>

高龄孕妇都经受着那些风险?

专家提醒,在怀孕分娩过程中,大龄妈妈会在很多地方都不如年轻妈妈,生孩子还是要趁早。 详细>>

高龄孕妇九大“忌”

高龄孕妇一定要知道自己在怀孕期间的很多状况。通常过了35岁才有了宝宝的妈妈们我们就把她叫做高龄孕妇。那么,这些高龄孕妇哪些事情是要特别注……详细>>

高龄孕妇的健康优生规则

现代妇女趋向晚婚,生育年龄也普遍上升,加上现代的疾病型态、球境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等,都使孕育一个新生命的过程增加了不少风险。因此,这些……详细>>

高龄孕妇怀二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如今,很多地区怀二胎已经开始实行。对于年龄过大的高龄孕妇在怀二胎的孕期里要特别注意各个方面的保健工作,不可认为自己已经生个宝宝了,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