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高龄孕妇唐氏筛查

2017-06-06 14:37:29      

由于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差,女性高龄产子情况越来越普遍,唐氏综合症发病率呈逐年增加的态势,高龄孕妇唐氏筛查非常有必要。据调查显示,在1000位新生宝宝中,约有1.3位是“唐氏儿”,而这一比例在高龄孕妇中更大,而且,唐氏儿的患病率会随着母亲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对于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来说,唐氏综合症几乎是孕育过程中的一个噩梦,所以唐氏筛查是高龄孕妇必做的检查项目。

所谓唐氏综合症,医学上解释就是一种染色体疾病,该疾病发生在胚胎发育早期,且无任何征兆,只能通过孕期做羊水穿刺、唐氏筛查、排畸等手段判断胚胎是否有异常。

唐氏综合症的具体表现有:口齿不清、运动发育迟缓、生长发育障碍、智力低下等情况,同时“唐氏儿”还极容易发生器脏畸形等并发症,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唐氏综合症是无法实现完全治愈的,一旦婴儿出生,会给孩子的成长和心理带来严重的影响,也必将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防辐射第一品牌添香提醒,高龄孕妇应该格外重视唐氏筛查,采取各种手段从源头上控制该病情的发生,避免因此带来一生的痛苦和遗憾。

引发唐氏综合症的原因有很多,而近十年来,唐氏儿发病率的增加也引发了人们对环境污染与唐氏综合症关系的研究。现代生活中,人们面临的环境压力增大,一方面是无处逃离的空气污染,另一方面是无处不在的电磁波辐射,环境污染成为胎儿的“无形杀手”,对于高龄孕妇来说,危害极大。

为此,高龄孕妇应注意尽量少用化学物品、不使用化妆品、不去重度污染的地方,在饮食上也要注意有机食品的摄入,尽量给胎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此外,由于胎儿前三个月处于极不稳定期,电磁波辐射会干扰到孩子的正常生长,也容易造成染色体畸形,引发唐氏综合症,所以,高龄孕妇要在怀孕初期做好防辐射措施。同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高龄产妇要重视唐氏综合症产前检查项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唐氏筛查?唐氏筛查高危怎么办?

什么是唐氏筛查呢?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会有这样的疑问吗?唐氏筛查是孕期产检的项目之一,那么,唐氏筛查高危怎么办呢?详细>>

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是啥?唐氏筛查是通过抽取准妈血清来检测母体的甲型胎儿蛋白、绒毛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预产期、体重、年龄、体重和……详细>>

什么是唐氏筛查?唐氏筛查多少钱?

什么是唐氏筛查呢?唐氏筛查是孕期检查项目的一种,但是也许有些准妈妈对这项产检并不熟悉。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什么是唐氏筛查,唐氏筛查多少钱。详细>>

唐氏筛查性别

很多父母在有宝宝之后,都很想在出生之前便知道宝宝的性别,这是父母爱孩子的一种表现。但是也不乏有些人重男轻女的思想,知道孩子性别之后做出一……详细>>

唐氏筛查怎么做

唐氏筛查怎么做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