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吐怎么办

2017-06-06 14:45:32      

缓解孕吐有办法

尽管目前还没有方法从根本上阻止孕吐,但是在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上做一点小小的调整会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1、饮食

* 少吃多餐,例如将一日三餐改为每天吃上5~6次,每次少吃一点。或者每隔2~3个小时就吃点东西。

* 在床边放一些小零食,如饼干、糖果等。每天在睡前以及起床前都吃一点。

* 不要错过任何就餐时刻,避免空腹。

* 在餐前半小时或餐后半小时喝饮料。不要在进餐的同时喝饮料

* 有些孕妇唾液分泌较多,这也会刺激呕吐,酸性饮料有助于减少唾液分泌。

* 茶或甜的碳酸饮料有助于平息反胃的情况。或者试试柠檬水。

* 要多喝水,吸收足够的水分才能避免因呕吐造成的脱水。

*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要因为你渴望的超出了你的饮食计划而勉强自己放弃。

* 尝试用冷的食物代替热的(冷的食物散发的味道不是那么强烈)。

* 避免吃太油腻或辛辣的食物。

* 常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小吃(如低脂肉类,海鲜,坚果,鸡蛋以及豆类)。

* 在饭前吃点咸的食物,会帮助你顺利地度过这一餐。

2、气味

* 远离浓烈的味道。

* 如果烹调时味道太强烈,就加强厨房的通风状况,打开窗户或排风扇。

* 利用微波炉烹调,会减少油烟等气味的产生。

* 虽然听起来有点可笑,但如果你无法避开骚扰你的味道,你可以准备一块手帕,撒上几滴不会引起恶心的植物油,如柠檬,必要时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 如果情况允许,让家人或者保姆为你准备一日三餐。

3。其他

* 起床或站起来时动作要慢,刚吃完饭时不要马上躺下。

* 如果呕吐得厉害,可以向医生描述你的症状,她会建议安全有效的药物来治疗孕吐,从而避免引起更多的不适。

* 过激的运动或嘈杂的环境都会加剧孕吐情况。

* 在疲惫的情况下,孕吐状况会加剧,因此要多注意休息,最好能在中午小睡片刻。

* 减缓走路的速度也会对缓解孕吐有一定的帮助。

* 晚上要充分休息,早一些就寝。

* 保持室内的空气清新,睡觉的时候将窗户略微打开一点,多到户外散散步,但要小心不要着凉。

* 因为太热的空气会增加恶心的感觉,所以尽量避免温度过高的地方。

* 心情的变化也起着很大的作用,压力会加剧孕吐情况。让自己保持心境平和,不要太紧张、焦虑。

* 饭后刷牙。清晨刷牙经常会刺激产生呕吐,不妨先吃点东西再刷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厉害该怎么办 教你缓解孕吐的方法

恶心呕吐、食欲异常、脾气古怪一般都会在孕妇身上体现出来,因为怀孕的缘故,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变得与平时不一样了,但在承……详细>>

孕吐厉害怎么办

用微波炉烹调,不仅食物较清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如果没有微波炉,那么在煮饭时和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和饭……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详细>>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吐严重的原因

怀孕呕吐怎么办?第一次当妈妈的你别担心,这是怀孕的正常反应。不过,如果出现孕吐严重的现象就要及时缓解了哦。因为孕吐严重会危害到自身健康和……详细>>

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孕吐吐出褐色的液体怎么办?

孕吐是一种常见的早孕反应,一般是由于呕吐中枢对激素分泌增大的不适应,引起的暂时性的反应,一般在怀孕2-3月之间出现。孕吐是一种正常现象,……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