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怎样预防肠胃炎

2017-06-06 15:38:32      

怎样预防肠胃炎

1、细嚼慢咽

很多人习惯了吃饭时大快朵颐,总是慢不下来,认为自己吃饭很有效率,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吃饭时必须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

2、选择精细易消化的食物

在食材的选择上应尽量选择精细并且易消化的食物,不过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了,否则,人体营养跟不上也是要出问题的。

3、注意饮食卫生

吃饭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外出吃饭时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的餐馆,路边摆摊的要少吃,因为或多或少不是很卫生。最好可以自己动手做,可以避免外界微生物对胃粘膜的侵害。

4、选择清淡的食物

不要经常吃很辣或很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换换口味,来点清淡点的食物,多吃蔬菜,少喝酒和浓茶。清淡饮食既容易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5、选择新鲜的食物

选择食物都要保证新鲜,存放太久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例如土豆、番茄、苹果等等。

6、尽量按时进食

每天三餐尽量按时吃饭,且不要吃得太饱。一般是说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早。就是说早餐吃的稍微丰盛有营养,中餐可以吃饱点,有利于一天的工作,晚餐吃早,有利于消化吸收。

7、节律性饮食

很多上班族吃饭几乎都不能按照科学的饮食规律,总是随心所欲,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吃,其实大家有所不知,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会导致肠胃炎的病发。因为当你感觉到饿的时候你没吃,等真正吃的时候又吃不了多少。还有就是切忌暴饮暴食。

8、多运动

运动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所以对于肠胃炎的预防措施上,也要多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肠胃炎

很多人习惯了吃饭时大快朵颐,总是慢不下来,认为自己吃饭很有效率,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吃饭时必须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详细>>

避免儿童肠胃炎远离这些因素 怎样预防儿童肠胃炎

五岁以下的儿童一到秋、冬季节,常发生上吐下泻的症状,这种情形大多是轮状病毒引起的肠胃炎。轮状病毒是儿童急性肠胃炎最重要的原因,占了所有小……详细>>

小儿肠胃炎有四大因素 讲究三措施预防肠胃炎

随着盛夏来临,气温升高,各类胃肠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再加之孩子们又偏爱冰激凌,可乐等冷饮,所以夏天是小儿急性肠胃炎的比例十分高,担心的家……详细>>

不合理喂养会致小儿肠胃炎 肠胃炎怎么预防

儿童肠胃功能比较差,对于一些疾病的抵抗力很弱,很容易患上小儿肠胃炎。小儿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详细>>

4个食疗方治疗宝宝肠胃炎 宝宝肠胃炎如何预防

肠胃炎是因为肠道受到了细菌的感染,宝宝若是患上肠胃炎很容易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那么有什么食疗方可以治疗宝宝肠胃炎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