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舒服坐月子,一定要知道这几点

2017-06-06 16:05:40      

夏季舒服坐月子,一定要知道这几点:

进入到夏季之后,相信各位新妈妈一想到大热天坐月子,一定是非常头疼,那么,夏季到底该如何才能舒舒服服坐月子呢?

空调该吹还得吹:

夏天不开空调估计是过不下去的,虽然产后身体虚弱忌讳很多,可这空调该吹还得吹,否则气温过高,不仅产妇容易中暑,宝宝也会起痱子。空调的温度调在26度以上,切忌直吹,在空调屋长衣长裤穿好,避免着凉,只要气温适合空调不用开太久。

关于洗澡忍不住就洗吧:

夏天不洗澡人真的会受不了的,想洗就洗吧,否则出汗太多很容易起热痱的,但是在洗澡方面要求颇多,只能淋浴,而且水温要高,37度左右为宜,以防感冒,洗澡时间不要太久,洗完后赶紧擦干,不要马上进空调屋,以免着凉,洗澡后的保暖很重要。

短发更适合夏天坐月子:

如果月子是在夏天的,最好还是剪个短发吧,在炎热的天气里,短发既凉快些而且打理起来更方便,尤其是洗头不能过于频繁的情况下,短发是那么的让人羡慕。

再难受也不要用风油精:

在夏天,风油精算是家家备之了,驱蚊止痒又消暑提神,可是月子期间不要用,如果大量的涂抹风油精,这种气味很可能会感染到宝宝,引发黄恒,对宝宝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坐月子

生殖器官:生宝宝后,子宫颈和外阴变得松软、充血、水肿,子宫内膜表面出现了创口和剥落。详细>>

坐月子一定要忌口你需要这些食物陪伴

坐月子在很多女人看来是非常痛苦的,因为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但这也是出于你的健康考虑的。而对于坐月子的女人来说,在这段时间内,你更需要这些……详细>>

坐月子一定要忌口你需要这些食物陪伴

面汤最适宜产妇食用,既可下挂面,又可做薄面片、细面条汤,营养较全面。在汤中加上1~2个鸡蛋和适量西红柿,既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又利于产妇补……详细>>

坐月子一定要走出的4个误区

关于坐月子民间有很多说法,比如要捂,不能吹风等等,而到炎炎夏天这样做,很有肯能会中暑、感冒。 专家提醒:只要注意不受凉,不过度劳累,月子……详细>>

坐月子一定要走出的4个误区

关于坐月子民间有很多说法,比如要捂,不能吹风等等,而到炎炎夏天这样做,很有肯能会中暑、感冒。 专家提醒:只要注意不受凉,不过度劳累,月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