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近视

2017-06-06 16:22:10      

揉攒竹

以右手食指、中指罗纹面分别按揉左右眼部攒竹穴200次,用力均匀柔和,以酸胀为度。

按睛明

以右手食指、中指罗纹面分别按于双眼内角上方睛明穴200次,用力均匀柔和,以酸胀为度。

按揉四白

双手大鱼际分别按于两侧太阳穴,以食指罗纹面按揉四白穴,连续200次,以酸胀为度。

刮眼眶

以双手拇指罗纹面向印堂穴双眉,向左右分推至太阳穴20--30次,再沿下眼眶分推20--30次。

揉太阳

双手拇指按压于神庭,拇指罗纹面按压于两侧太阳穴,做指揉太阳50次。再以双手大鱼际分别按于两侧太阳穴,做鱼际揉太阳50次。

揉风池、天柱

双手食指、中指罗纹面分别按于两侧风池,天柱穴上,按揉200次,以有酸胀为度。

耳穴压豆法

以王不留行籽用橡皮膏贴于目(在耳屏间切迹后下方)、肝(耳轮角消失处后方)、眼(耳垂5区中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

厌食是指小儿较长时期食欲不振,甚则拒食的一种常见病证。本病以1~6岁小儿多见。如果厌食持续时间较长,就会影响小儿身高、体重的正常增长,下……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厌食

清胃经:胃经穴位于大鱼际外侧,赤白肉际之间。操作时,沿赤白肉际,自腕横纹推向掌指横纹,100~500次。具有调胃、和胃、化积清热之功效,……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夜惊

心热型:仰面而啼,见灯光啼甚,哭声洪亮。面赤唇红,口中气热,烦躁不安,身腹俱暖,眵泪加多,大便秘结,小便短赤。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偏瘫

补脾经300次,补肾经300次,揉中脘100次,摩腹5分钟,按揉足三里100次,按揉百会100次,按揉膀胱经第一侧线上的背俞穴3遍,揉脊……详细>>

中医推拿方法治疗小儿腹泻

补脾经,取患儿左手拇指末节桡侧面(以下手部操作均取患儿左手),医者一手握住患儿四指,同时以拇、食指捏住患儿拇指,使之微屈,再用另一手拇指……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