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度近视的危害有哪些

2017-06-06 16:22:10      

高度近视的危害

1。青光眼

由于近视眼眼房角处滤帘结构不正常,所以眼内的房水流出阻力较大,容易引起眼压升高。据统计高度近视眼30%有青光眼,这种青光眼会造成视力渐渐丧失。

2。白内障

由于近视眼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使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改变,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而逐渐发生混浊,视力逐渐减退产生并发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发展缓慢,以核心混浊和后囊膜混浊为主。

3。飞蚊症

有这种病的人,随着眼球的转动,常在久远出现黑影飘动,就像蚊蝇在飞舞,这是由于玻璃体正常的胶体庄状结构发作液化的来由。

4。黄斑出血

高度远视的人,视高动力镜由于眼球变大构成对眼球壁的不时牵拉,就会惹起眼底视网膜和眉目组织一般的联络出现代谢平衡,特殊是黄斑区的小血管因牵拉等要素而出现分裂时,就会构成黄斑出血,使中心视力受到很大损害。此时病人自觉久远有一块固定的黑影挡住视线。固然出血经治疗可以接收,但总会或多或少留下血痕,影响视力。

5。 视网膜脱离

从内因来说,主要是高度近视病人的视网膜组织因变性萎缩而变得脆弱,极易使视网膜脱离而失明。外因次要是外力的突然冲击,经过玻璃体的传导,促使视网膜决裂,构成视网膜脱离而失明。

6。后巩膜葡萄肿

发生率为77.1%。主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张,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下降。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的发生率越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的危害

正常的视力才可以看清周围的情况,而如果我们的视力下降的话,那么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对工作、学习都有可以想象到的危害。详细>>

高度近视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近视眼眼房角处滤帘结构不正常,所以眼内的房水流出阻力较大,容易引起眼压升高。据统计高度近视眼30%有青光眼,这种青光眼会造成视力渐渐……详细>>

出现高度近视会造成哪些危害

容易受损伤。孩子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由于儿童活泼好动,若不慎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详细>>

那么高度近视有什么危害?

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详细>>

高度近视眼对患者的危害

后巩膜葡萄肿:发生率为77.1%。主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张,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下降。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