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缓解孕吐的15个偏方

2017-06-06 16:42:03      

基本上每位母亲都有过孕吐经历,孕吐有轻重之分,轻者只是轻微呕吐,重者则吃什么吐什么,面对情况比较严重的孕吐,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吐方。

孕吐的一些偏方。

1、生姜乌梅饮

爱吃乌梅的妊娠妇女比较适用。取生姜和乌梅肉各10克,为了不至于极寒取少许红糖即可。将3者加水煎煮为汤,每日饮2次,每次饮约100毫升即可。这个偏方可以和胃止呕,是治疗脾胃不和引起的妊娠呕吐。

2、莲子茶

这里的茶选择的是绿茶哦。取绿茶1克,莲子30克就可以了,莲子加水煮30分钟后,趁热加入绿茶热服即可,记得一点就是,每日服一次,要分3次服用。

3、香苏饮

这个是一个中药的偏方。取紫苏叶和薷香各9克,陈皮6克,砂仁3克。将这些药材加水同煮,滤渣取汁饮即可。每日3到4次,每次约100毫升。

4、梅干菜瘦猪肉

知道妊娠呕吐时比较想吃的就是酸东西,但是又不能缺乏营养,所以这道菜很实用。取2两瘦猪肉,梅干菜与榨菜各15克。将猪肉洗净切成丝。之后将梅干菜、榨菜和猪肉丝一起放入清水锅中,小火煮汤。出锅前放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5、砂仁粥

取粳米2两,砂仁5克。首先将砂仁磨成粉末备用。之后将粳米淘净放入清水锅中,用小火熬成粥状。最后在粥熟时加入砂仁末略煮一下即可食用。主要功效是化湿开胃、理气安胎,适用于妊娠初期的呕吐、恶心。

6、冬瓜排骨汤

取冬瓜和排骨各6两。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后捞出。冬瓜去皮切成块。将排骨和姜片一同放入清水锅中,大火烧开,之后调至中火煮半小时。开锅放入冬瓜,直至冬瓜熟烂后放盐调味即可。主要是有清热、健胃的作用,十分适合于妊娠呕吐患者服用。

7、生姜糯米粥

这个的主要材料就是半斤糯米。姜适量即可。首先将生姜洗净榨汁。之后将糯米炒至爆破,研成细末。取出后与生姜汁调匀,用开水调服,可以缓解妊娠呕吐现象。

8、甘蔗生姜茶

这个偏方要取,姜汁和甘蔗汁各10克。搅拌均匀后可以分次慢饮即可。

9、麦门冬粥

这个的做法很简单。取鲜麦冬汁50克,鲜生地汁50克,薏米15克,大米80克,生姜10克。首先将大米、薏米、生姜一同放入锅中煮熟,然后加入准备好的两种汁,调匀后煮成粥状即可。趁热服用效果最佳,每日一次即可。主要能够安胎、止呕。

10、姜汁牛奶

这个偏方做法非常简单。取鲜牛奶200克,没有鲜牛奶普通牛奶也可以。生姜30克和20克白糖。生姜榨汁后与牛奶和白糖搅匀,煮至温热服下即可,每日服两次。

11、竹茹汤

取青竹茹9克,半夏15克,橘皮9克,茯苓和生姜各12克。将其都研制成粉末,用温水冲服。一日一剂就可以了。

12、丁香半夏姜汁敷脐法

这个偏方比较简单。取丁香粉、半夏粉和姜汁一起调至糊状,用小火熬制为膏状。待其温度在40度左右,敷在已经常规消毒的脐部,再用纱布覆盖固定即可,每次贴2小时左右,每日2次。

13、蜂蜜姜汁

这个偏方主要是用20克蜂蜜。姜汁符合自己胃口即可。将姜汁和蜂蜜加水后蒸熟后服用,每日两剂就可以了。

14、韭菜姜汁

取韭菜和生姜各30克,榨汁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匀服食即可,每日一次。主要是针对脾胃不和的妊娠妇女食用。

15、白糖米醋蛋茶

一听这名大家就会知道选用的材料了。准备鸡蛋1个,白糖30克,米醋60毫升。首先将米醋煮沸,之后放入白糖和鸡蛋,至煮熟为止,趁热服食,每日服2次。

虽然可以治疗孕吐,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千万不要私自用药,避免影响胎儿及母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的15个偏方

知道妊娠呕吐时比较想吃的就是酸东西,但是又不能缺乏营养,所以这道菜很实用。取2两瘦猪肉,梅干菜与榨菜各15克。将猪肉洗净切成丝。之后将梅……详细>>

缓解孕吐的15个实用方法

为了保护腹中的胎儿。刚怀孕的时候,为了保护腹中的胎儿,是不能吃太多的,活动也要相应减少,但是孕妇本身饮食习惯和活动习惯已经形成,所以只能……详细>>

缓解孕吐小偏方:糖醋胡萝卜

孕吐是常见的早孕反应,虽然孕吐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严重的孕吐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因此孕妈妈还是应积极做好缓解孕吐的工作。在这里介……详细>>

如何缓解孕吐?严重孕吐的危害

在怀孕初期,最使准妈妈难受的就是孕吐了,并且严重的孕吐还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能觉得忍一忍就没事了,一定要想办法缓解……详细>>

缓解孕吐的好方法

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要学会分散记忆力,如果注意力太集中会加重孕吐的症状。例如多看看窗外的风景,自己养养小花小草,观察春季里的变化。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