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怀孕中期注意事项

2017-06-06 16:42:03      

怀孕中期注意事项

1、生活习惯

运动上,可在早晚适当做轻微的运动,如散步、体操等,但应避免剧烈运动及重体力劳作,避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应规律作息,睡眠充足,保持精神饱满,不仅有利胎儿发育,还可帮助孕妇有足够的精力来应付孕期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

2、远离宠物

孕中期时准妈也应该远离宠物,以免发生弓形虫感染等,否则可感染胎儿而带来流产、死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以及胎儿畸形等危害。

3、按时产检

孕中期也应按时的进行产检,以便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及孕妇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如胎位异常、妊娠并发症等,及时治疗,以免发生一些危险。

4、使用适合、舒适的胸罩

在怀孕的十四周后,胸部会急剧胀大,为了可以轻轻松松的度过怀孕中期,在怀孕中期合适的胸罩格外重要。在以后的第四个月开始,就要开始换比以前大两个罩杯以上的胸罩,也可以采用钢圈制成的胸罩来对应。有时候准妈妈们也会考虑到内在美,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也应把握试穿的机会,这样可以避免在买回去出现不适状况。

5、注意腰酸背痛

肚子开始有了明显的隆起,所以也会影响到行动,甚至还会腰酸背痛。还有可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荷尔蒙出现了变化,导致关节变松。所以各位准妈妈们最好在白天活动的时候,穿有弹性袜和低跟的鞋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膝下垫个枕头或用特殊枕头托住肚子。如果有需要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医院让专业的护理进行适当的局部热敷、按摩,也可以做一些强化腹肌的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怀孕中期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孕中期,准妈妈运动的关键是要形成规律,运动规律可由短时、经常、持续性等要素构成。详细>>

怀孕中期胎儿发育

怀孕中期胎儿发育4~6个月是胎儿成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不论是生理发育的性器官或是知觉上的味觉、触觉等都会在此时期发育完全,但多胞胎会因发育……详细>>

怀孕中期补充营养的细则

孕妇怀孕4个月后,妊娠反应减弱,食欲好转,体重迅速增加。这时,胎儿生长也较迅速,每天体重增加10克,至妊娠7个月,胎儿体重达到1000克……详细>>

怀孕中期产检项目及检查时间

不要觉得自己一起好像都很正常就不做产检了,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有的危险隐患是我们无法察觉到的,这时就只能通过产前检查来帮忙了,所以无论孕……详细>>

怀孕中期要适当提高运动频率

妊娠3个月后,早孕反应逐渐缓解,肚子一天天大起来,这预示着妊娠进入了稳定期。此时胎盘已经形成,胎盘和羊水的屏障作用可起到缓冲外界的刺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