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如何预防孕期痤疮 孕期有了痤疮怎么办

2017-06-07 15:00: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部分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恼人的痤疮,为什么会出现痤疮,出现了痤疮应该怎么办?如何预防痤疮呢?

雄激素VS痤疮

痤疮又叫粉刺,多见于15~30岁的年轻人,由于妊娠期的特殊生理变化(例如,孕妇雄激素分泌增加,皮脂增多;孕妇免疫力下降,容易并发感染;部分孕妇情绪不稳定,摄入过多动物性食品,刺激皮脂分泌等),可能加重痤疮的发生和发展,故痤疮也常见于孕妇。

孕期支招:

1、油性皮肤者,每天至少用中性肥皂洗脸三次,以减少面部的油脂积蓄,其中硫磺肥皂最好,普通肥皂也行,香皂及酸性肥皂则不太适宜。

2、千万不要用手挤压粉刺,否则可能造成毛囊口扩大,皮肤粗糙。

3、为减少对面部的刺激,洗头时,尽量使用中性发液,洗净后应避免湿发覆盖在脸上。

4、注意饮食,多吃蔬果,少吃油脂。糖类、吸烟、饮酒易诱发粉刺的形成,应加以节制。

此外,孕期水肿在孕妇中也很常见。一般来说,小腿、踝部的水肿,如果经过一夜的睡眠,清晨水肿能够消失的,就不必过于担心。若休息之后,水肿仍不见消失,甚至发展到大腿、腹壁、外阴或者全身,那就必须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病因,及时诊治。

静脉曲张是孕妇另一常见的皮肤外观变化。它一般发生在妊娠晚期,由于妊娠子宫压迫腹腔,下肢及盆腔静脉回流受阻,在下肢、会阴等部位,可以看到弯曲、凸起的静脉血管,有时呈蚯蚓状。病变局部可有酸胀和疼痛感,常合并下肢浮肿。出现静脉曲张时,孕妇应适当减轻工作,避免长时间站立,睡眠时,可将下肢抬高,或穿弹力袜及使用弹力绷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和溶血性黄疸有什么区别?新生儿溶血性黄疸危害?

黄疸是一种很常见的临床症状,可以详细划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新生儿黄疸和溶血性黄疸就是较为常见的两种。那么,新生儿黄疸和溶血性黄疸究竟有哪……详细>>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与母亲血型有什么关系?新生儿溶血性黄疸能吃母乳吗?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是黄疸的一种特殊类型,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情况。这种疾病会诱发较为严重的临床症状,造成多器官的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详细>>

确诊小儿支气管炎之两大检查 患儿会有哪些并发症

对于小儿支气管炎的问题,很多爸爸妈妈们都会觉得很无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下面我们先看看小儿支气管炎如何检查?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异常要赶快看医生!

春季是过敏性疾病比较高发的一个季节,特别是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如儿童,他们在春季最容易反复发生的是过敏性鼻炎。可能由于过敏性鼻炎比较……详细>>

“蜡烛包”对新生儿有害无益 新生儿包裹不可太紧

“蜡烛包”对新生儿是一种束缚,限制了胸部的活动,而影响肺和横隔膜的活动和功能,不仅影响肺的发育,也影响小儿的呼吸,使肺部抵抗力降低,而发……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