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孩子养宠物竟能减少过敏几率 不要再拒绝他的请求啦

2017-06-08 09:32: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父母会担心养宠物对孩子不好,怕会引起过敏或是其他疾病,但其实养宠物对孩子有很多好处。孩子会由饲养宠物的过程中,学到一些基本的技能,还可以学习有责任感、舒缓紧张等等,好处非常多!

孩子养宠物的好处

1、养了宠物的家庭欢乐多

家庭里如果多了一位可爱的小成员的话,是可以改善整个家庭人员的情绪的。很多育儿专家认为,宠物作为孩子成长的小伙伴能够培养孩子的爱心,增强责任感,并且宠物会帮助家庭建立一个良好沟通的平台,透过这个平台可以让父母与孩子增加更多的交流机会,让父母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还能帮助维护亲子关系。因为有宠物的存在,亦能够将生活中点滴的欢乐持续的感染到每一位家庭成员。

2、增加孩子的自信

孩子会藉由饲养宠物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个生命依赖着他,需要他照顾,当他看着宠物越来越大,孩子会越来越有自信,因为这一切都是靠他的。

3、减少过敏和哮喘

研究显示,和宠物一起长大的孩子较少患过敏和哮喘。孩子在1岁前有过接触宠物皮屑或其他过敏原的经历,能帮孩子打造一个更强大的免疫系统。美国《临床与实验过敏》杂志中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小时候家里养宠物的男孩,长大后患严重过敏的比例比其他孩子低一半。

4、让孩子尊重生命

宠物提供了让孩子接触自然的机会,在不知不觉中给予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程,透过孩子对宠物的照顾,了解到一个生物是如何成长的,在与宠物的生活当中,孩子也学会了如何尊重生命,可以确切的体会到动物和人类一样,拥有喜怒哀乐,也会害怕孤独,也需要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当孩子体会到这样的感受后,便会对生活中各种事物产生莫大的同情与关爱,而不容易对任何人做出攻击行为。

5、学会付出

养宠物就要付出,孩子感到劳累和厌倦时,也不能把宠物束之高阁。他们需要每天给宠物喂食、洗澡,带着它们活动、玩耍。孩子能从中学会付出和持之以恒的做事精神。

6、了解更多承诺

养宠物是一辈子的事,不是玩具玩个两天就丢了,有养宠物的孩子学习承诺会比没有养宠物的孩子快的多,了解承诺会帮助孩子未来的人际关系。

孩子养宠物注意事项

1、选择温顺的品种,如贵妇犬、查理王小猎犬、可卡犬、西施犬、八哥犬、蝴蝶犬、波斯猫、喜马拉雅猫等。

2、要让小宝宝知道,和宠物接近有时是有会有危险的。坚持制止以下行为:用手去戳动物的眼睛、耳朵,或者把手放进宠物的嘴巴里,拖着宠物的尾巴或者乱扯它的毛。

3、给宠物定期注射疫苗和驱除体内外寄生虫。一旦孩子被宠物抓伤或咬伤,应立即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养宠物能培养责任感 必知养宠物注意事项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当他看到别人家可爱的小狗或其它小动物,总会央求你说:妈妈,我们也养一只吧。不过,调查显示,70%的中国爸妈最终都拒绝了……详细>>

养宠物能降低儿童过敏性疾病风险

许多家庭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往往因为害怕影响婴儿健康而把宠物送走。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养狗等宠物可有助婴儿健康,一些养狗家庭中的婴儿患过……详细>>

孩子养宠物的利与弊 孩子养宠物注意事项

相信很多小宝宝都喜欢宠物,但是,很多家长们都在纠结,要不要在家庭中养宠物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有宝家庭养宠物的利弊大分析,各位家长均……详细>>

宝宝养宠物有四大好处 三步骤引导儿童养宠物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你会发现宝宝越来越喜欢小动物了。那么,学龄前儿童可以养宠物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儿童养宠物的好处有很多,家长可以适……详细>>

养宠物可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通过养小动物,可以培养孩子对他人的爱心和责任心,还有利于孩子观察能力的培养,对孩子以后写作文也有很大的好处。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