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吃芒果竟有这么多好处 吃芒果要防止过敏

2017-06-08 09:08:09      家庭医生在线

芒果集热带水果精华于一身,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芒果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不少妈妈也想给婴儿尝一尝,那么婴儿能吃芒果吗?

婴儿能吃芒果吗?

2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因为芒果很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 如果要吃建议你还是少给他吃些,吃了以后注意观察,是不是有过敏的,要是有的话,就不要吃的了。 建议三岁以上宝宝肠胃功能发育完善后,再给宝宝吃芒果,第一次少量吃一点。 再者,水果容易引起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建议避免受凉,让宝宝晚些时候再吃。 芒果属热,吃了后容易上火,所以家长要给孩子吃芒果还是尽量晚一些。

宝宝吃芒果的好处

1、有益于生长发育

芒果营养价值颇高,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宝宝视力发育。让宝宝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等微量元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是非常有益的。

2、有利于大脑发育

芒果富含维生素B6,参与调节大脑神经递质的传递,对神经系统和大脑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芒果中所含的谷氨酰胺,则有利于提高大脑的记忆力,一岁宝宝适当吃芒果,对大脑发育很有益处。

3、开胃

芒果味道酸甜可口,独特的芒果香味能提升食欲,刺激唾液分泌,宝宝胃口不好,不想吃饭的时候,可以少量吃芒果开胃生津。

4、滋润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宝宝肌肤的作用。

宝宝吃芒果注意事项

1、正确选择吃芒果的时间

不要空腹食用水果,芒果的果酸会刺激肠胃产生大量的胃酸,建议食用芒果的时间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比较好,饭前也尽量不要吃水果。饭后马上吃芒果容易造成腹泻,胃痛等症状。另外,吃芒果的季节也要控制好,在春天比较干燥的气候可以吃一些,到夏季的时候就不要吃的过多,很容易内热。

2、防止过敏

芒果中含有较多的果酸、氨基酸等刺激性物质,市民在吃芒果时又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刺痛的症状。很多患者都是因食用了街头小贩销售的小芒果导致过敏的,小芒果中刺激物含量高,因此,老人、儿童和自身免疫力较差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老人和孩子可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后,应立即漱口、洗脸,避免果汁残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吃芒果导致宝宝嘴肿?宝宝多大才可以吃芒果

近日,一名5岁男孩乐乐被妈妈带进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皮肤科,乐乐的小嘴肿得像小香肠,嘴巴周围还有一圈丘疹。出现这种情况是芒果惹的祸吗?那宝宝……详细>>

芒果过敏多久能好 怎样吃芒果能防过敏

芒果汁里含有对人体皮肤刺激性的物质,尤其对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比较敏感。所以最好吃完后用清洗一下嘴角及手上残留的芒果汁;或是把它切成小块用牙……详细>>

解疑:孕妇能吃芒果吗?

随着气温渐渐回升,芒果回到了我们的眼前。而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来说可以吃芒果吗?孕妇能吃芒果吗?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芒果 推荐宝宝吃芒果的两种做法

众所周知,芒果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芒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其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的成分是非常高的,是在水果中比较少见的。那么,宝宝多大可……详细>>

孕妇能吃芒果吗 过敏体质要小心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又名檬果、漭果、闷果、蜜望、望果、庵波罗果等,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