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吃多少奶粉 新生儿护理常识

2017-06-08 10:15:54      

一、新生儿吃多少奶粉

1、奶粉配比。对于刚刚出生的孩子,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量是存在标准的。一般每天的奶粉量控制在100到200毫升左右。一般每间隔三个小时为孩子喂一次奶。

2、根据孩子的体重喂奶。每个孩子在体重上存在差别。孩子大小不同,所需要的营养量不同。根据体重配孩子的营养奶粉数量也是比较科学的。要是孩子的体重在三公斤左右,那么奶粉的量在60毫升左右。

3、满月后孩子所需奶粉量。当孩子已经满月了,孩子体重也在不断的增加,此时孩子所需要的奶粉量也会适量增加。一般每顿食用120毫升左右。

孩子的月份不断增加,孩子的体重也在逐渐增加。此时孩子所需要的奶粉量也需要适量增加。这样也能够满足孩子们的饮食需要。

二、如何选择婴儿奶粉

1、根据宝宝年龄选择。不同年龄段所需要的营养不同。在婴儿奶粉生产中也会结合孩子的实际需要选择。不同段数的奶粉中营养配比的比例也是存在差异的。因此,想要选择适合孩子食用的奶粉,看下孩子的年龄就能够合理选择。

2、品牌要值得信赖。选择婴儿奶粉,要注意品牌的选择。大品牌在产品质量生产方面存在更大的可信赖度。在产品生产中也具备更大的监管力度。因此看婴儿奶粉的时候,看说明书,看生产奶粉的时间,看保质期,还要看营养成分表,从而能够更好的保证婴儿奶粉的质量。

3、看手感。好的婴儿奶粉,摸起来的手感也是不一样的。高质量的婴儿奶粉比较顺滑,也具备流动感。质量存在问题的婴儿奶粉存在一些杂志以及颜色方面的问题。因此,选择好的奶粉,还是很关键的。从手感以及奶粉颜色上进行分析,了解奶粉的质量。要是奶粉比较好冲调,不容易存在结块的问题,那么就是好奶粉。

三、冲泡婴儿奶粉注意事项

当为新生儿冲泡婴儿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冲泡奶粉的方法,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是先往奶瓶中放水,再放入少许奶粉。充分搅拌均匀。婴儿奶粉要保持一定的温度,要是等到奶粉冷了之后再加热,就容易导致奶粉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从而影响奶水的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吃多少奶粉

新生儿吃奶粉之新生儿吃多少奶粉详细>>

新生儿喝多少奶粉

1、正常的孩子每天所需热量是多少?详细>>

新生儿口腔护理常识

当新生儿娩出之后,在开始呼吸之前,应迅速清理口、咽、鼻等处的黏液或血液,防止其吸入呼吸道引起感染。方法多采用纱布裹住小指伸入口内,轻轻擦……详细>>

新生儿护理:怎么给新生儿穿衣服?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呢?面对新生宝宝,妈妈是否感到孩子身体太柔软而不知要如何下手呢?别着急,在这里小编就来教教你怎样给新生儿穿衣,这是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洗澡的常识

新生儿洗澡要注意很多问题,集中表现在,给宝宝做清洗工作以前,妈妈首先要洗干净自己的双手。洗脸及洗全身均可不用宝宝皂及其它洗剂,仅洗头用少……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