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

宝宝尿布疹 预防比治疗重要

2017-06-08 10:15:54      

防尿布疹比治疗更为重要

尿布疹一般表现为臀部皮肤发红,严重的会发肿甚至出现溃烂,稍有轻微的外力或摩擦便会引起损伤。

尿布疹很可能就是因纸尿裤太紧、不通气造成的。宝宝皮肤娇嫩,容易过敏和引起炎症反应,严重的还会糜烂、渗液,过敏体质的孩子反应更大些。

相对于治疗,预防尿布疹尤为重要,家长应该重视起来。

趁着小屁屁尚未出现状况时,平时做好清洁与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妈咪们可以在换尿布时可以薄薄涂上一层凡士林,阻隔尿液与粪便的刺激。并且选择柔软透气的尿布,减少小屁屁闷湿与摩擦。

而当宝宝的屁股开始出现泛红的症状时,最好的方式就是偶尔脱掉尿布让屁股出来透透气,并且比平常更勤换尿布,尽量让小屁屁保持干燥。

当出现较严重的尿布疹症状、或改善各项条件后,但症状却依然没有改善时,一定要带去请医师治疗。

纸尿裤与尿布要间隔使用

1、勤换纸尿裤。家长要勤摸宝宝尿布是不是弄湿了,靠宝宝哭闹来判断是不够的;宝宝常边吃边拉,应在喂奶前给孩子换纸尿裤或尿布;3小时喂一次奶,也应该3小时换一次;弄脏的纸尿裤哪怕只有一点点脏,也应该换掉。

2、女宝宝更要讲究尿布卫生。女宝宝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因此大便过后要及时更换尿布和纸尿裤,防止细菌上行感染。

3、不要选择过小的尺码。有的家长怕纸尿裤松了会漏尿,于是宁愿用小尺码的纸尿裤,这不利于透气,宝宝也感觉不舒展。若打开纸尿裤发现宝宝皮肤皱巴巴的,就是所选尺码太小了。

4、纸尿裤尽量不要用到超过2岁。

5、孩子1岁大后,应该开始给他们把尿、把大便,帮助孩子养成排泄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现尿布疹要怎么护理?宝宝怎么预防尿布疹?

现在小孩子都骑着尿布,因为尿布比较省事,而且也比较干净。不过孩子每天都骑着尿布很容易造成尿布疹的出现,这让家长们都十分苦恼。而当孩子出现……详细>>

新食物会引发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怎么办

宝宝出现尿布疹,包着尿布的部位出现发红,肿胀和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不仅仅让宝宝不舒服,让家长看了也十分着急,因此,对于宝宝出现尿布疹的原……详细>>

什么是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该怎么办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都有过得尿布疹的经历。尿布疹是一种因排泄物的刺激而引发的炎症。下面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到底什么是宝宝尿布疹?详细>>

宝宝尿布疹需要看医生吗 预防尿布疹的六大绝招

尿布是婴儿出生后,用于接尿使用的日常用品。但如果使用不当却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尿布疹,那么妈妈该如何预防新生儿尿布疹?详细>>

潮湿易引发宝宝尿布疹 看看尿布疹的表现症状

尿布疹,俗称“红屁股”,一般是由于不及时护理清洁导致宝宝娇嫩的皮肤产生发红的过敏反应,严重时会出现破溃和糜烂。宝宝得了尿布疹后,要注意精……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