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2017-06-09 09:25:1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早熟的表现有哪些?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专家表示,目前没有确切证据显示食用婴幼儿奶粉导致性早熟,并且婴幼儿奶粉中不可能添加激素从而导致婴幼儿性早熟。“如果婴幼儿奶粉添加激素会导致性早熟的话,岂不全国成千上万的婴儿都会出现性早熟现象,没有一个企业会愚蠢到这种地步,这对于企业而言等于自取灭亡。”目前报道的个别婴儿因食用圣元奶粉造成性早熟应纯属碰巧而已,建议这些婴幼儿应马上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从而做出正确判断。

性早熟的表现

1、乳房早发育:可以发生于8岁前的任何年龄,女孩比男孩多,可以单侧,但多数为双侧,可先一侧增大,以后另一侧再增大。增大的乳房直径在5厘米以内,有触痛,但乳头及乳晕正常,可以消退后一阶段又肿大。没有白带,无身高增长加速及骨龄加速现象。

2、阴毛早发育:正常情况下女孩在乳房发育后数月出现阴毛;男孩在阴茎、睾丸发育后数月才出现阴毛。早发育者阴毛可出现于任何年龄,女孩多于男孩。阴毛量少,有时还有腋毛,但其他性征发育正常。多数食用含有激素的儿童保健食品引起。

儿童性早熟的类型

神经源性儿童性早熟

凡脑部器质性病变,影响下丘脑、垂体前叶,使促性腺激素大量分泌,都可导致神经源性儿童性早熟。多伴有颅内高压、瘫痪、癫痛等神经症征。

灰结节错构瘤

灰结节是下丘脑性中枢,灰结节错构瘤是性中枢组织增殖性异常,自主地产生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引起儿童性早熟。由于其病变甚小,一般无脑瘤症状。可通过测定血清中性激素水平诊断。

儿童性早熟预防措施

健康饮食,忌盲目进补。

孩子性早熟的出现很大一部分原因时饮食不合理导致的。我们家长应尽量减少油炸类,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薯片等摄入,避免食用含有类激素的食物,如各种补品、动物内脏、养殖动物蛋白、反季节蔬菜水果、油炸食物等;在饮食结构上要荤素搭配合理,忌过度摄入高能量食物,防止营养过剩;减少一些植物类助性食品,如葱、蒜、韭菜等;减少食品添加剂的摄入。同时可选用一些滋阴补肾的食品以防止性发育的提早到来。

加强运动,避免肥胖。

注意饮食的同时不忘加强孩子的运动量,增加孩子户外运动的时间。在这个富营养时代,避免孩子营养过剩出现肥胖现象,肥胖也是儿童性早熟促成因素之一。

远离各种类激素污染。

妥善保管家中药物,如避孕药等,避免孩子拿到误服。避免给孩子使用含有性激素的护肤品。孕妇及乳母也不应用含有性激素的补品及护肤品,同时,时尚辣妈注意产后形象,急于恢复傲人身材,使用丰乳霜等,避免在孩子面前涂抹,防止孩子偷偷模仿涂抹妈妈的丰乳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症状 性早熟原因 性早熟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儿童性早熟看什么科?性早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搏和部分性性早搏,这三种类型的性早熟的症状表现和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