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恶性近视的术前检查项目

2017-06-08 10:48:20      

恶性近视在临床上非常多见,该疾病会引起玻璃体变性、液化、玻璃体后脱离等。患者对于该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造成病情加重。

恶性近视的术前检查项目如下:

1、视力检查:包括不戴镜视力和戴镜最佳矫正视力。

2、眼压检查: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

3、角膜曲率检查:排除圆锥角膜及扁平角膜可能性。

4、角膜地形图检查:主要目的是对整个角膜表面的规则性和对称性有所了解,除外各种异常因素。

5、屈光检查:包括初检、散瞳验光和复验三个步骤。验光度数正确与否直接影响近视眼手术效果。

6、眼前节及眼底检查:重点检查角膜透明度是否有疤痕,晶体是否浑浊,眼底检查是否有玻璃体浑浊、眼底病变等。

7、角膜测厚:对角膜中心厚度低于500者,如果术者是高度近视,应注意角膜中心切削深度,近视眼手术前向患者说明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床上如何检查恶性近视

青少年的眼睛有很强的调节作用,轻度远视时,远、近视力皆可正常。青少年高度远视和中年人中度远视,远、近视力均减退。详细>>

恶性近视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三面镜检查:主要用于检查视网膜周边部的详细情况,如格子样变性,周边部小裂孔,黄斑区有无脱离,裂孔区与玻璃体的联系等等。但在屈光间质混浊时……详细>>

恶性近视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三面镜检查:主要用于检查视网膜周边部的详细情况,如格子样变性,周边部小裂孔,黄斑区有无脱离,裂孔区与玻璃体的联系等等。但在屈光间质混浊时……详细>>

恶性近视的人要经常查眼底

查眼底的目的就是观察视网膜的变化,如果发现了视网膜变性区或裂孔,就要及时做激光或手术修补,防止进一步发展到视网膜脱离。除近视患者应半年检……详细>>

近视眼术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验光度数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手术效果。一般采用电脑验光、检影验光和主觉验光相结合的方法,精确屈光度数。同时综合考虑患者的职业、年龄、角膜厚度……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