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膀胱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腺性膀胱炎膀胱颈挛缩间质性膀胱炎慢性细菌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

尿频伴尿急和尿痛应该如何诊断

2017-06-08 11:06:25      

1。病史 重点追问膀胱刺激症状病程,婚姻情况,妊娠史、分娩史,有无排尿困难以及肉眼血尿情况,发热情况,腰痛情况,妇科、盆腔疾病史等。

2。体格检查 应注意肾脏压痛叩击痛,上输尿管,腰肋点压痛存在情况。膀脱内尿潴留情况,下腹压痛情况。小儿注意肠胀气鼓肠情况。

3。实验室检查 血、尿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脓尿、菌尿是其特点,尿液细菌培养是必查项目,疑L菌株感染应进行高渗培养。疑免疫功能紊乱时,应进行免疫功能检查,肾功能检查着重肾小管功能检查。

4。膀胱镜检查 对确定间质性膀胱炎、膀胱结石、肿瘤、尿道狭窄、肾盂积水帮助较大。疑前列腺肥大或癌时应做前列腺肛门检查。

5 .X线检查 对诊断肾脏大小、泌尿系统肿瘤、结石以及尿路畸形帮助较大,必要时进行CT和MRI检查。

6。超声检查 对肾积水,测量肾脏大小,发现泌尿系统结石,前列腺肥大、肿瘤有助。

7。尿流动力学检查 对尿液逆流、尿路狭窄、梗阻帮助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尿急如何治疗

膀胱训练疗法,增强神经系统对排尿的控制能力,降低膀胱的敏感性,扭转异常的排尿习惯。详细>>

导致男人尿频尿急的原因

患者可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排尿灼热感、尿道口常有乳白色分泌物等。慢性前列腺炎所伴随的分泌功能障碍对精子产生不利影响,可造成……详细>>

尿频尿急什么原因导致的

出现继发症状,是前列腺炎的常见症状之一。一般情况下,主要是由于细菌等有害物质引起的变态反应,患者会出现结膜炎、虹膜炎、关节炎、神经炎等。详细>>

尿频尿急的实用偏方

猪膀胱一个,莲子肉、芡实各20克,田七片6克或田七末3克,陈皮半片,煲汤或炖服。详细>>

男性尿频尿急的常见原因

膀胱炎作为男性泌尿感染疾病的一种,一般表现为尿频、尿急等现象。同时,膀胱炎患者的尿液混浊、血尿的症状。膀胱炎在膀胱充盈时耻骨上区的疼痛会……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