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茎和阴囊水肿的发病机理

2017-06-08 11:13:35      

由于阴囊皮肤皱褶多、皮肤娇嫩,不易清洗,特别是洗澡条件差的务工者,往往因洗澡时阴囊部位冲水不够,造成皂碱残留,刺激引起发炎,出现瘙痒,然后抓破皮肤导致感染,使阴囊皮肤水肿且疼痛。引起阴茎和阴囊水肿的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种:

1、患者存在包皮过长、包茎的现象:包皮过长、包茎者的阴茎头平时始终包裹在包皮里,必须用手上翻才能露出;包茎者即使用手帮助也无法使包皮上翻露出阴茎头。在这种情况下,包皮内更易积存包皮垢,而且难以清除,容易造成阴茎和阴囊的水肿。如果患有包皮过长或包茎,应择时去医院作包皮环切术。

2、手淫导致包皮损伤:青年人通常都性欲旺盛,常有手淫现象。有时手淫动作过于粗暴,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包皮破损。由于手淫时精神高度兴奋,损伤又比较小,可能没有察觉,但包皮上的伤口极易受到细菌污染,从而诱发包皮龟头炎,造成阴茎和阴囊水肿。

3、病菌感染导致的阴茎和阴囊水肿:如果男性朋友感染了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滴虫、衣原体、支原体、真菌、linbing双球菌或其他细菌都可引起阴茎和阴囊水肿。

4、不注意外生殖器卫生:青年男子包皮的皮脂腺分泌常常比较旺盛,如果不注意经常清洗外生殖器,或清洗时没有将包皮上翻,包皮皮脂腺的分泌物就会积存在包皮下,形成像豆腐渣样的包皮垢。包皮垢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剂,不及时清除就容易诱发阴茎和阴囊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茎和阴囊水肿的发病机理

手淫导致包皮损伤:青年人通常都性欲旺盛,常有手淫现象。有时手淫动作过于粗暴,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包皮破损。由于手淫时精神高度兴奋,损伤又比较……详细>>

阴茎和阴囊水肿的发病机理

由于阴囊皮肤皱褶多、皮肤娇嫩,不易清洗,特别是洗澡条件差的务工者,往往因洗澡时阴囊部位冲水不够,造成皂碱残留,刺激引起发炎,出现瘙痒,然……详细>>

超声对阴茎和阴囊水肿的检查

海绵体纵断切面呈边界整齐的条带状结构,内部为中等水平均匀点状回声。阴茎深动脉长轴呈平行细线状高回声,勃起时显示最清晰。详细>>

阴茎和阴囊水肿的自我检查

由于患病部位为生殖器官,许多患有阴茎和阴囊水肿的男性介于面子过不去不愿意上医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很多时候导致患病部位没有及时治疗而发生病……详细>>

阴茎和阴囊水肿的自我检查

在触摸睾丸的同时,可能会将摸到的附睾当作异物。检查附睾时可用食指和拇指轻轻压挤,注意其中是否有炎症造成的痛性硬结、柔软且有波动感的精液囊……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