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有哪些

2017-06-08 18:06:35      

1。 痰湿蕴肺: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痰多稠粘或成块,早晨咳甚,伴胸闷,胃部痞满,食少体倦。舌苔白腻,脉濡细。

(1)生姜、葱白各15克、灸麻黄6-19克,同煎服,每日1次。

(2)杏仁60克、猪肺1具,同煮至烂熟,加姜汁、食盐调味食用。

2。 痰热阻肺:咳嗽气急,痰多色黄粘稠,咯吐不利,或咯血痰,胸肋疼痛,口干或发热。舌红苔黄腻,脉滑数。食疗:大鸭梨1个,洗净,不去皮,切成丁,将川贝10克,研细末放入梨丁中拌和,放蒸笼中蒸食,每天1-2次,连服5-7天。

3。 火热灼肺:喉痒咳嗽,痰中带血,或咯血无痰,胸肋胀满,身热烦躁,口干口苦。舌红苔薄黄,脉弦数。

(1)新白萝卜120克,蜂蜜30克,黑豆120克,香墨3克,童尿少许,水煎服,每日1次,连服7-10天。

(2)百合100克,蜂蜜35克,白糖50克,糖桂花少许。先将百合剥开,去老瓣及根,然后同蜂蜜、白糖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清水一大碗,大火烧沸,加盖后转小火炖约15分钟,放入桂花,待凉食用。

(3)鲜梨去核留皮1个,鲜藕500克去节,鲜荷叶去蒂1张,柿饼去蒂1个,大枣去核10个,鲜白菜根去心30克,水煮,代茶饮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治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有哪些

黄芪乌骨鸡:取黄芪30克,乌骨鸡半只。将乌骨鸡去毛和内脏,切半只,再切块,放沙锅中与黄芪共炖,鸡肉熟烂后,加调味品,饮汤食肉,可分作3次……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有哪些

痰热阻肺:咳嗽气急,痰多色黄粘稠,咯吐不利,或咯血痰,胸肋疼痛,口干或发热。舌红苔黄腻,脉滑数。食疗:大鸭梨1个,洗净,不去皮,切成丁,……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营养与饮食疗法有哪些

喝牛奶:患慢性支气管炎的抽烟者喝牛奶有益。抽烟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几率比那些抽烟但不喝牛奶的人显著地降低许多。如果你非得抽烟……详细>>

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

有些果实可治疗老慢支的咳喘,如用松果250g,洗净切碎,加水2000ml,煎至400m1,两天服完,每天二次,饭后服。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护理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病人,特别是合并有阻塞性肺气肿和肺源性心脏病的病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肺通气功能障碍,导致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适当的氧疗可以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