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有哪些治疗用药措施?

2017-06-12 10:36:47      

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

2、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4、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5、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6、冬季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杀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有利于其治疗。

7、口腔溃疡患者免疫力低免疫功能紊乱,可以使胸腺恢复80%的机能,提升免疫力。

8、如果在试用了某种新牙膏,或吃了某种从没吃过的食物之后患了口腔溃疡,要考虑是不是过敏引起的,要立即停用停吃。

9、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至少每天要饮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10、口腔溃疡多半也伴维生素B2的缺乏,用维生素B2、B6等维生素B群治疗都是有效的。

11、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您还应加强运动,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缓解措施有哪些

口腔溃疡是较多发的口腔疾病了,此病的出现伤害到了很多人的口腔健康,让他们的口腔内部特别的疼痛,并且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朋友们必须要重视此……详细>>

常见的口腔溃疡的治疗措施有哪些

每日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 ,取一勺蜂蜜 ,原汁的最好 ,敷在溃疡表面 ,含 1~ 2分钟 ,然后咽下重复 2~ 3次 ,连续治疗 2~……详细>>

口腔溃疡家庭治疗措施

泡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用艾叶泡脚,又可以充分利用艾叶的药物功效。 详细>>

治疗孩子口腔溃疡的措施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此方法治疗溃疡效果较好,但对溃疡面有较大刺激,对象为年龄稍大的儿童。详细>>

小儿口腔溃疡的治疗措施

一是创伤引起的溃疡。主要是由于碰伤、刺伤等造成细菌感染所致,一般比较容易治愈。敷用药物后三、四天即可见效,通常不会复发。 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