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护理6个建议

2017-06-12 10:36:47      

1、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2、患口腔溃疡的女性多于男性,尤其在月经前夕容易患口腔溃疡,说明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关,即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要过度减肥,每日饮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要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3、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至少每天要饮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4、口腔溃疡多半也伴维生素b2的缺乏,用维生素b2、b6等维生素b群治疗都是有效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可多吃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此外还应通过饮食牛奶、鸡蛋、小麦胚芽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锌等。

5、如果您在试用了某种新牙膏,或吃了某种从没吃过的食物之后患了口腔溃疡,要考虑是不是过敏引起的,要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议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多次重复,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好转。

6、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您不应忽略加强运动,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护理6个建议

导语:口腔溃疡,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患了溃疡应先到口腔专科医院检……详细>>

口腔溃疡的护理

对康复期无口腔溃疡的清醒患者,鼓励使用无刺激性的牙膏及软毛刷。有溃疡者,停止使用牙刷,以防进一步损伤口腔粘膜,改用消毒棉球。生活能自理的……详细>>

为什么婴儿也会患口腔溃疡?婴儿口腔溃疡怎么护理?

婴儿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因为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如果母亲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给孩子做好口腔清洁的话,就容易受到细病毒的侵袭,从而引……详细>>

口腔溃疡的护理措施

生活当中口腔溃疡属于一种多见的口腔疾病了,带给患者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我们必须要正确的了解此病,在患上口腔溃疡之后应当及早治疗,而且还需……详细>>

家庭护理口腔溃疡

没人知道为何有些人会得口腔溃疡,有些人不会。口腔溃疡常发生在口部,但也可出现在舌头、脸颊内侧、嘴唇或牙龈。口腔习惯不良、遗传、食物、刷牙……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