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5种食物补钙效果超好

2017-06-14 09:39:50      

1。牛奶

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

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所含营养物质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2。豆制品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面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

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重要的是,豆制品不含胆固醇。

3。肉类和蛋类

肉类几乎是最普遍受人喜爱的食物。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

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4。海产品类

如海带,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

还有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

5。食醋

食醋本身没有钙元素,按理说是不能增加人体内的钙含量,人体对钙的需要是个连续的过程。白天人们可以从食物中获得钙,但夜晚人们入睡后不再进食,人体仍需要一定量的钙,就只有向骨骼索取。因此,夜间骨钙的丢失量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详细>>

小孩什么开始补钙?推荐这5种食物 补钙效果好!

补钙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如何补钙也是每个家长一直思考的的问题。盲目给孩子吃各种各样的补品,想要以此来达到补钙的效果,这肯定是不正……详细>>

老人吃什么补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不仅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增强……详细>>

补钙效果很好的八种食物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补钙 10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是精白大米的7.5倍。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