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呢

2017-06-14 09:50:25      

1。补充铬和硒

铬不足时,影响胰岛素调节功能,血糖升高,眼球晶状体、房水渗透压上升,使屈光增加而导致近视,故应多食含铬的食物,如牛肉、粗面粉、糙米、葡萄、磨菇、香菇、银耳、黑木耳等。

2。保持精神愉快

情志致病是中医特色理论,中医认为焦虑、紧张会明显加重视力疲劳,从而导致近视。很多人的近视始发于学习最为紧张的中学时期,足以证明紧张不利于视力健康。小儿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经常被认为没有独立的思想意识,有一些长辈把孩子当成开心果,常常用激惹的方式逗引小儿,或者采用高压的方式让孩子接受早期教育,这些都可能成为近视的诱因。

3。对着电子产品注意姿势

用不恰当的姿势长时间的对着电子产品对孩子眼睛伤害大。然而,很多孩子喜欢近距离的对着电子产品比如电脑,电视机等等。家长们要及时纠正孩子的姿态。应将电脑屏幕的距离控制在40-50厘米,并使之与孩子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并告诉孩子要多多眨眨眼睛或闭目休息,以此让眼睛得到良好的休息。

4。锻炼咬肌有益于保护视力

经常吃较硬食物的儿童在智力和视力方面都明显高于常吃蛋糕类软食的儿童,经常锻炼咬肌,不仅可以健脑,还有明显的增强视力治疗近视的作用。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长时间对着电脑,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让细菌乘机而入。一方面,不要让孩子将零食带入电脑旁,容易将手弄脏。孩子对着电脑,眼睛容易干涩发痒,手总会不自觉地去搓眼睛。如此一来,如果手不干净,容易将细菌带入眼睛,使眼睛受到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近视?儿童近视早期的9大表现

儿童如何预防近视?学龄前儿童如果近视,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会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家长要从孩子的小时候开始就积极预防近视的发生……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想要孩子这辈子不受架着一部眼镜之苦,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该以预防为主!儿童近视要如何预防?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下!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铬不足时,影响胰岛素调节功能,血糖升高,眼球晶状体、房水渗透压上升,使屈光增加而导致近视,故应多食含铬的食物,如牛肉、粗面粉、糙米、葡萄……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读书、写作业姿势要正确。不要趴着、躺床上看书,不要在昏暗的环境下看书。课桌椅的高度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详细>>

噪音会导致儿童近视? 防近视的五大措施

近视是指人们因眼轴过长或屈光力相对过强而导致看远处物体模糊不清的一种眼病,近年来,近视已成为我国儿童的高发眼病之一,而且该病正在逐渐向低……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