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缓解近视眼比较有效果

2017-06-14 09:55:58      

菠菜猪肝汤

主治:血虚视力减退。 配方:菠菜125克,猪肝125克,熟猪油、生姜、葱白、清汤、食盐、水豆粉、味精各适量。

用法: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烫片刻,脱去涩味,切段,将猪肝切成薄片,与食盐、味精、水豆粉拌匀,将清汤浇沸,加入洗净拍破的生姜、切成短节的葱白、熟猪油等。煮几分钟后,放入拌好的猪肝片及菠菜,至肝片、菠菜煮熟即可,佐餐常服。

醒目汤

主治:近视眼。 配方:枸杞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蜂蜜1匙。

用法:将枸杞子、陈皮放在纱布内扎好,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当点心吃。

羊肝粥

主治:肝血不足所致的近视、目昏等症。 配方:羊肝一具,葱子30克,大米30克。

用法:将羊肝切细,大米淘净。先将葱子水煎取汁,加羊肝、大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食盐适量服食。

猪肝羹

主治:血不养肝,远视无力。 配方:猪肝125克,葱白15克,鸡蛋1个,豉汁适量。

用法:将猪肝切成薄片,葱白去须根,切成短节,入豉汁中作羹,临熟,将鸡蛋打破,混匀蛋白蛋黄,入汤内成羹,单食或佐餐服食。

桂杞山萸眼

主治:近视。 配方:桂圆肉15克,枸杞子15克,山萸肉15克,猪(牛、羊)眼1对。

用法:猪眼洗净加桂圆肉、枸杞、山萸肉隔火炖服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近视眼比较有效果的几种偏方

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烫片刻,脱去涩味,切段,将猪肝切成薄片,与食盐、味精、水豆粉拌匀,将清汤浇沸,加入洗净拍破的生姜、切成短节的葱白、熟猪……详细>>

针对近视眼比较有疗效的护理方法

选空气清新处,或坐或立,全身放松,二目平视前方,徐徐将气吸足,眼睛随之睁大,稍停片刻,然后将气徐徐呼出,眼睛也随之慢慢微闭,连续做9次。详细>>

针对近视眼比较有疗效的护理方法

选一安静场所,或坐或站,全身放松,清除杂念,二目睁开,头颈不动,独转眼球。先将眼睛凝视正下方,缓慢转至左方,再转至凝视正上方,至右方,最……详细>>

缓解近视眼的实用方法

选空气清新处,或坐或立,全身放松,二目平视前方,徐徐将气吸足,眼睛随之睁大。稍停片刻,然后将气徐徐呼出,眼睛也随之慢慢微闭,连续做9次。详细>>

怎么做能够缓解近视眼

看电视距离不能太近。比如眼离电视100厘米远,就需要300度的调节,调节用的力量越大,激发真性近视眼的作用也越强。像等离子这类动态清晰度……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