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2017-06-14 11:26:36      

一、戒过度搔抓。用力搔抓皮肤瘙痒处,直抓到皮肤出血为止,结果是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形成恶性循环。所以,皮肤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尽可能避免搔抓,瘙痒剧烈时可及时服药止痒。

二、戒热水烫洗。用热水烫洗,虽然能解一时之痒,但过后会加剧瘙痒,尤其是急性湿疹等皮炎,热水烫洗能使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促进过敏物质大量释放,导致渗出和糜烂加重,使病情恶化。所以即使是中药熏洗对于急性湿疹和急性皮炎患者也是不适宜的。

三、戒使用碱性洗涤剂。使用碱性肥皂、洗衣粉或洗涤灵容易导致皮肤更加干燥,使皲裂、瘙痒加重。发生过敏时可外擦过敏修复霜进行缓解。老年性皮肤瘙痒症用肥皂洗澡可抑制皮脂分泌,使皮肤更干燥,从而加重瘙痒。因此,这类患者可试用含油脂丰富的香皂。

四、戒饮食不节。一些人可因食海鲜、狗肉、牛羊肉、鱼、虾、蟹、蚕蛹及各种刺激性食品,如辣椒、花椒、大蒜、肉桂、韭菜等,而诱发湿疹、荨麻疹等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或使其症状加重。因此,对过敏体质者来说,饮食宜清淡,可适当吃些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

五、戒滥用药物。因滥用药物而导致皮-肤-病加重的现象比比皆是,如面部脂溢性皮炎长期外用激素,引发了顽固难治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急性糜烂渗出性湿疹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首先,就要先找出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是化妆品、花粉、尘螨、食物还是一些其他我们都看不见的原因等。这样我们可以有效的做出基本的措施,可以……详细>>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护肤品,如用蔬菜水果制成的护肤品或面膜。不宜使用含有药物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详细>>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首先,就要先找出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是化妆品、花粉、尘螨、食物还是一些其都看不见的原因等。这样可以有效的做出基本的措施,可以尽量躲避,……详细>>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用力搔抓皮肤瘙痒处,直抓到皮肤出血为止,结果是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形成恶性循环。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