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有哪些应对过敏的妙招

2017-06-14 11:32:26      

过敏性鼻炎

春风吹拂花草树木,把花粉和尘埃(微博)等物质也吹进了鼻子。容易过敏的人,稍不注意,就患上了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过敏性体质的人群接触到过敏原后产生的鼻黏膜的变态反应性炎症,分为季节性和常年性过敏性鼻炎两种。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也称花粉症,临床主要表现有鼻痒、多次阵发性喷嚏、大量水样鼻涕和鼻塞,有时鼻痒还会伴有软腭、眼和咽部发痒,有的患者还伴有胸闷、咳嗽、哮喘发作。

必备物品:口罩

过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了解引起自己的过敏原,并尽量避免它。当症状主要发生在户外,应尽可能限制户外活动,尤其是接触花草、树木或者腐烂的树叶,外出时可以戴口罩。

过敏性结膜炎

有些人一到春天就双眼奇痒,伴有结膜充血和轻度异物感,有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结膜暴露在外,与空气中的致敏原如花粉、尘螨、动物羽毛、感染细菌和其他微生物接触引起的,儿童和青少年发病较多,主要症状是眼痒,有时还伴有怕光、流泪和异物感。

必备物品

墨镜、纱巾

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应该以预防为主。父母带孩子外出踏青时,应戴上太阳镜或面罩纱巾,阻挡风尘及花粉入眼,并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随意接触小狗小猫、花花草草,少吃海鲜类和动物蛋白食品。

专业眼药水

一旦患上过敏性结膜炎,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专门的眼药。

皮肤过敏

春风荡漾,桃红梨白,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但同时春季温度变化也较大,忽冷忽热,气候上的转变容易引起皮肤的过敏。同时,春暖花开,空气中的花粉、尘螨和细菌随着阵阵春风到处飘扬,很容易随着人的呼吸和皮肤的新陈代谢成为人体的过敏原,过敏体质的人最容易在此时暴发过敏危机,使美丽的春天也成了皮肤病高发季节。

必备物品

天然成分护肤品

为了减少皮肤过敏的可能,尽量不要用特殊功效的护肤品,如祛斑、焕肤、强效美白等产品,如担心春季皮肤干燥,可以天然成分添加少的护肤品代替,如采撷鼠尾草、薰衣草、迷迭香、天竺葵、洋甘菊等香草菁华的双妹玲珑系列,渗入肌肤充盈水分,可深度滋养,迅速舒缓肌肤因缺水引起的敏感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哪些应对过敏的妙招

过敏性鼻炎是过敏性体质的人群接触到过敏原后产生的鼻黏膜的变态反应性炎症,分为季节性和常年性过敏性鼻炎两种。详细>>

春季怎么饮食应对过敏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详细>>

春季怎么饮食应对过敏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详细>>

孕妇怎么应对过敏

怀孕后受激素变化的影响,经常会出现短期过敏性皮肤炎症。孕妇皮肤过敏对胎儿不会造成影响,但是治疗起来比较麻烦。有些药物可以通过孕妇的皮肤进……详细>>

妙招应对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的过敏主要和衣服的材料及洗涤剂有关。建议爸爸妈妈给宝宝买棉质衣服,棉质刺激小,吸汗能力强,适合宝宝娇嫩的肌肤。新购买的衣服触感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