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热痛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皮肤过敏了怎么办

2017-06-14 11:39:34      

1、远离过敏原

过敏原是过敏发生的必要条件,离开了过敏原就可以避免过敏的发生,这是一种经济而有效的办法,但不是对所有的过敏病人都有用。有的人是一种过敏原过敏,有的人的过敏原可能有几种;有的过敏原是可以避开的,但有的过敏原是很难避开的;而且很多过敏原还是未知的,所以,远离过敏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但不是对所有患者都有用。

2、停用护肤品

停用现有的护肤品,也不要再擦上其他新的护肤品,有时诉求抗敏保养品擦在过敏的肌肤上可能会比什么都不擦更糟。

3、停用化妆品

虽然过敏时脸上又红又肿难以见人,但是彩妆产品容易造成过敏加剧,所以应尽量避免。

4、避免过热多冰敷

热的温度会造成过敏的泛红现象更加严重,而使用冷水或冰水浸过的毛巾冰敷,可以加强肌肤降温,使肌肤红肿热痛的现象减至最低。

5、用温和的产品洗脸

千万不要使用含皂性的洁面产品,挑选一些温和的洗面产品,如果肌肤不是很容易出油,也可以仅仅用水洗脸就好。

6、局部使用保湿霜

如果洗脸之后肌肤过于干燥,可以在较为干燥的局部肌肤擦上保湿霜,保湿霜必须选择温和成分为主,以避免刺激(yiQIg.cn)。

7、视过敏程度就医

如果红肿的问题过于严重,则建议需要马上就医,皮肤科医生会依过敏的严重情形予以局部类固醇药膏或是全身性的抗组织胺注射来治疗。

8、避免风吹日晒

强风及日照都会更加刺激肌肤,而使过敏情形变得更加严重,肌肤过敏时尽量避免直接吹风或阳光照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准妈妈皮肤过敏的诱因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孕妇皮肤过敏是由于周围环境或者食物引起的,然而作为特殊群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不能随意用药,否则就会伤害到胎儿发育。……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准妈妈皮肤过敏的诱因

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孕妇皮肤过敏是由于周围环境或者食物引起的,然而作为特殊群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不能随意用药,否则就会伤害到胎儿发育。……详细>>

怎么及时发现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的情况!你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皮肤过敏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不要用热水烫或蒸面等方法来解痒,可用保湿性护肤品来缓解皮肤干涩感。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