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产后进补注意事项

2017-06-14 12:15:43      

产后进补注意事项

1、忌过早大量喝汤

适当地喝补汤是可以的,但如果孩子刚刚落地就让新妈妈大量喝汤,容易使新妈妈大量分泌奶水,而刚刚出生的婴儿胃容量小,吸吮力也较差,吃得也少,过多的奶水会淤滞于乳腺导管中,导致乳房发胀,不仅造成新妈妈痛苦,还会影响正常哺乳。倘若情况严重,可能会导致急性乳腺炎。

2、忌喝大量白开水

一般新妈妈在怀孕末期通常都会有水肿现象,而坐月子是女性回春的黄金期,这段时间要让身体积聚的所有水分尽量排出,如果新妈妈喝进太多水,反而不利于身体恢复。

3、忌喝红糖水太久

产后吃红糖过多,不仅会损坏新妈妈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新妈妈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

4、忌急于服用人参

刚生完孩子的新妈,精力和体力消耗很大,十分需要卧床休息,如果此时服用人参,反而因兴奋难以安睡,影响精力的恢复。因此,新妈妈在生完孩子的一个星期之内,不要服用人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进补别被老方法坑了

产后身体虚寒,适当吃些补益食品未尝不可。对于补身食物的选择,原则是在营养均衡、充足的基础上,适当选用一些具有滋补功效的药食两用食品,如生……详细>>

产后进补 老方法也有错误

医生点评:传统民俗认为,老母鸡营养价值高,能增强体质、增强食欲、促进乳汁分泌,是产后必备的营养食品。但现代医学证实,多吃母鸡不但不能增进……详细>>

引产后注意事项

加强营养,注意休息是必不可少的。引产后的妇女相当于生了一次孩子。不可过早参加体力劳动,否则,易落下“子宫脱垂”的病根,至少应休息半个月……详细>>

引产后的注意事项

很多女性因为各式各样的问题最后会导致引产手术,那么引产后注意事项究竟有哪些呢?相信这个问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吧,那么快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详细>>

引产后的注意事项

很多女性因为各式各样的问题最后会导致引产手术,那么引产后注意事项究竟有哪些呢?相信这个问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吧,那么快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