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坐月子不能吃的食物

2017-06-14 12:17:52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1、冰冷食物,因为冰冷易影响身体的气血运行,容易引起身体酸痛。

2、浓茶、咖啡,以及所有辛辣、燥热、油炸、油腻、黏滞难消化、坚硬粗糙的食物皆不宜食。

3、不要吃一些从来没吃过的食物,以免不适应,可能会肚子痛或是拉肚子。

依女性体质属性及其适用食物分析,我们来看看不同体质的产妇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吧。

1、寒性体质

特性

面色苍白,怕冷或四肢冰冷,口淡不渴,大便稀软,频尿量多色淡,痰涎清,涕清稀,舌苔白,易感冒。

忌食

寒凉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杨桃、橘子、蕃茄、香瓜、哈密瓜等。

2、热性体质

特性

面红目赤,怕热,四肢或手足心热,口干或口苦,大便干硬或便秘,痰涕黄稠,尿量少色黄赤味臭,舌苔黄或干,舌质红赤,易口破,皮肤易长痘疮或痔疮等症。

不宜多吃

荔枝、龙眼、苹果。

3、中性体质

特性

不热不寒,不特别口干,无特殊常发作之疾病。

适用食物

饮食上较容易选择,可以食补与药补交叉食用,没有什么特别问题。如果补了之后口干、口苦或长痘子,就停一下药补,吃些上述较降火的蔬菜,也可喝一小杯不冰的纯柳丁汁或纯葡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不能吃的3种食物

产妇整天在嘴里嚼着巧克力,会影响食欲,使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素却缺乏,这当然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所以产妇最好不要吃巧克力。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炖汤类: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鱼汤、肉汤的营养丰富,含有可溶性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月子里的女人身体虚弱,虽要大补,但和常人也不能同等的去食用一般食物。那么,哪些食物是月子餐里可以出现的,哪些又是不能进入月子餐的呢?哪些……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月子里的女人身体虚弱,虽要大补,但和常人也不能同等的去食用一般食物。那么,哪些食物是月子餐里可以出现的,哪些又是不能进入月子餐的呢?哪些……详细>>

坐月子不能吃的五种食物

过硬或生冷的食物容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而且生冷之物易致瘀血滞留,可引起新妈妈腹痛、产后恶露不绝等。同时会直接影响到接受母乳的宝宝健康。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