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坐月子吃水果注意事项

2017-06-14 13:36:17      

坐月子吃水果注意事项

1、不要吃太多偏寒凉性的水果,特别是产后的最初几天,脾胃虚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

2、你可以在饭后或两餐间吃些水果,这样就不会增加消化道的负担。

3、你吃的水果不要太凉。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放在室温里过一会儿再吃。

4、吃水果时要注意清洁,彻底清洗干净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

5、为了避免水果偏凉,也可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坏水果中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受传统习惯的影响,产妇坐月子不宜吃生冷食物,因此,有的产妇连水果都不敢吃。事实上我们鼓励坐月子适当吃水果。因为在产后,你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详细>>

坐月子吃水果好处

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间适当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补充你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此外水果不仅可增……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详细>>

解疑: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很多新妈妈认为水果属凉性,为了新生儿吃母乳不会出现腹泻等不良现象,不应该吃水果,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哦。详细>>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新妈妈在月子期间总会但是日常饮食影响自身健康和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健康,而拒绝吃水果,其实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哦。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