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坐月子第五周产后恢复

2017-06-14 13:36:18      

坐月子第五周产后恢复

由于怀孕的关系,女性的肚皮被撑大,皮肤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形成波浪状花纹。产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一条条瘢痕线纹,即妊娠纹。妊娠纹一般无法根除的,只能随时间慢慢变淡。在月子第五周,产妇的分娩伤口基本复原,这时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护理肚皮,淡化妊娠纹。

1、通过饮食补充骨胶原,多吃骨头、猪皮、肌腱以及动物内脏等食物,能增强皮肤的弹性,使断裂的弹性纤维恢复速度加快。

2、保证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能让产妇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妊娠纹的淡化也有帮助。

3、良好的生活习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做到不吸烟、少饮酒,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喝6-8杯白开水为身体补充水分,这些习惯能让产妇身体素质得到提高,能很好的减少妊娠纹。

4、注重皮肤保养,可选用含骨胶原或是保湿功能强的护肤品。

5、适度的按摩。产妇可在有妊娠纹的地方涂抹精油及除纹霜,并加以适度的按摩,能够可以增加皮肤弹性,保持肌肤滋润,避免过度强烈而拉伤皮肤。坚持腹部按摩,可以有效淡化已形成妊娠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第八周产后恢复

分娩后子宫内的一些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细菌及黏液等会从阴道排出,即恶露。一般情况下,恶露在产后4周即28天就会干净了,正常情况下最长也……详细>>

坐月子第七周产后恢复

练习产后瑜伽的时候产妇需注意最好在有专人指导的情况下进行练习,以免产妇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导致受伤。产后瑜伽还需要根据个人体质来进行,练……详细>>

坐月子第二周产后恢复

产后恢复体操可以帮助产妇进行骨盆韧带排列恢复、腹部和骨盆肌肉群的功能恢复,使锻炼部位的肌肉紧实,使产妇及早恢复体形,树立信心。详细>>

坐月子应如何运动?产后恢复运动操

坐月子应如何运动呢?在传统的观念里,认为产后坐月子要卧床休息,不可走动。其实,在月子里,新妈妈是可以适当的运动的。那么,坐月子要如何运……详细>>

【产后恢复】坐月子的这些传统坏习惯

正确做法:适当开窗通风,但应避免穿堂风,毕竟刚生完孩子,抵抗力低,容易感冒。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