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月子病怎么调理?

2017-06-14 13:43:48      

月子病怎么调理

月子病会引起全身一系列的寒凉病,如月经失调、脾胃虚寒、关节疼痛等,治得越早越容易痊愈,所以一旦发现患了月子病,就要及早治疗,月子病是可以自己在生活当中进行调理的。那么月子病怎么调理呢?

1、产妇居住的房间要向阳、通风、干燥,保持空气新鲜,避开潮湿、阴冷的环境。

2、月子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要防止出汗后受风或着凉。

3、预防产后风的食品有鲤鱼、猪蹄、南瓜等。但补养食品不能一次服用太多或者只吃一种。

4、不要过度活动关节。分娩前一点小小的刺激在分娩后都会出现小问题,产后2-3周绝对不能过度活动关节。

5、洗漱宜用温水,远离冷水。

6、注意休息,切忌过劳。保持心平气和,情绪稳定。

7、坚持正确的坐、立、站、走、睡眠姿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病怎么调理

产妇居住的房间要向阳、通风、干燥,保持空气新鲜,避开潮湿、阴冷的环境。详细>>

月子病怎么治?治疗月子病注意5方法

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含小产、人流)之后受到外邪侵袭而引起的各种疾患的统称,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妇女在生产后,因筋骨腠理大开,……详细>>

得了月子病怎么办

孕期女性对自己的身体要注意,产后也同样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产后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落下很多疾病,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月子病。得了月子病怎么办呢……详细>>

什么是月子病?月子病包括4类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那么,月子病有哪些?详细>>

什么是月子病?治疗月子病用5方法

什么是月子病?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含小产、人流)之后受到外邪侵袭而引起的各种疾患的统称,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妇女在生产后,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