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月子喝什么水

2017-06-14 13:43:48      

月子喝什么水

汤汤水水是产后补充营养的最佳食物,可是有的产妇对喝汤不感冒,偏爱喝白开水。而现在的月子餐课程都说坐月子不能喝开水的,要喝月子水,米酒水之类的。这让产妇心中就有了疑问,如果坐月子不能喝开水,那以前的人都是怎么过来的呢?坐月子喝什么水?下面介绍几种适合产妇饮用的饮料:

1、红枣茶

材料:党参1根,大红枣十几颗,枸杞子三钱

做法:党参、红枣、枸杞子用大锅煲水,煲大约一个小时多,煲成暗红色有很浓的红枣味即可。

2、山楂水

材料:干山楂20克、红糖30克、水400ml

做法:将山楂片放入水中,用锅煮至约300ml。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红糖饮用。

3、月妇宝(产后第一周)

材料:桂圆肉5颗、枸杞5颗、红糖30g、水400ml

做法:将桂圆、枸杞、水放入砂锅煮约剩300ml左右。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红糖饮用。

4、红枣炒米茶

材料:红枣(约10颗)、枸杞、黄芪、党参、东北大米各抓一把。

做法: 把锅烧热,把东北大米放入翻炒,炒至微黄色时加入两大碗水,移入汤煲,加入红枣、枸杞、黄芪和党参,煮沸后改中火再滚一个小时即成。

5、杜仲水(产后第二周)

材料:生杜仲20g、水900ml

做法:将杜仲放入900ml中,用锅以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至约剩600ml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喝什么水

把锅烧热,把东北大米放入翻炒,炒至微黄色时加入两大碗水,移入汤煲,加入红枣、枸杞、黄芪和党参,煮沸后改中火再滚一个小时即成。详细>>

月子水是什么

月子水是什么?妇幼保健中间产科主治医介绍,因产后内排泄功效正处于“动乱”和重新“组合”的时期,脏器也在恢复中,以是中国传统器重坐月子时期……详细>>

坐月子喝水都有讲究

月子里该不该喝水?当然应该!孕期由于营养胎儿的需要,女性体内血容量大大超过未孕时,分娩后机体会通过许多方式,恢复到正常的血容量,所以产妇……详细>>

坐月子真的不能喝水吗?

中国人一直以来有「坐月子」的习俗,只是因地域之不同会有不同坐月子的方法,如广东地区喜欢喝补汤、北方人坐月子喜欢用甜酒娘。台湾民间传统产后……详细>>

坐月子不能喝水饮食禁忌迷思

若是对于水分有忌口的人,也可由鸡汤或者鱼汤中摄取水分,更有利于带出身体里面多馀的水分,好来消除水肿问题。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