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肥胖食疗方

2017-06-14 14:01:56      

温姜汁

功效:生姜蕴含有一种特使的物质“姜辣素”,人体摄入后,可以刺激胃肠道充血,增强消化能力,使人体发热出汗,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人体身上的毛孔张开,排除体内的废水、毒素,并驱除体内的病菌和寒气。

材料:老姜1斤

做法:

1、老姜刷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小块。

2、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刚没过姜块的水打成姜汁。

3、把刚打出的姜汁里的渣滤掉,然后以大火煮滚,放冷后装入玻璃瓶。

吃法:每天早上起床一汤匙姜汁加一茶匙果寡糖,再加50—100ml的热开水,空腹饮用。

注意事项:胃溃疡、胃发炎时先暂时停用;女性经血量过多者,经期停用。

红豆茯苓莲子汤

功效: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另外其纤维有助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废物,在排水肿上有很大效果。而茯苓是美白圣品,药性平和,利水渗湿,能有效改善小便不利、水湿停滞的症候。而莲子的利肾功效也有助于排水肿。

材料:红豆一杯半(以量杯测量,约300ml)、茯苓三大片、莲子150g、二号砂糖(蔗糖第一次结晶后所产的糖,糖度98%以上)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两小时;茯苓掌心大三片剥成指甲大小后,泡水两小时;莲子洗净备用(不用泡水)。

2、把泡好的红豆和茯苓放入大同电饭锅内锅,内锅加水到七八分满,外锅四杯水,按下开关(即隔水炖煮的原理)。

3、开关跳起来后,加入莲子,外锅再加一杯水,再次煮好后加入适量的二号砂糖。

吃法:此为一人一周的分量。每日一碗,可当平日点心,或代替三餐中其中一餐的淀粉。

薏仁水

功效: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所以有利尿、消水肿等作用,是最天然最健康的消水肿食疗。而且长期饮用,还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又由于薏仁富含蛋白质,可以协助消除斑点,使肌肤较白皙,达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材料:薏仁米、清水

做法:

1、提前将薏仁米泡在水中4-5个小时,方便之后快速煮熟。

2、用大火烧沸,之后转小火再煮15分钟。

注意事项:薏仁会使身体冷虚,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肥胖的减肥饮食原则

喝水对于瘦身真的很重要!多喝水的好处真的很多:可以使排泄顺畅;可以美化肌肤,促进新陈代谢;可以冲淡胃酸,有效抑制食欲;可以促进排汗、排尿……详细>>

水肿肥胖该怎么减肥

血液循环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脚部浮肿,含维他命E的食物,可帮助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腿部肌肉松弛等。含丰富维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麦胚……详细>>

水肿肥胖的减肥饮食原则

维他命B1可以将糖分转化为能量,而B2则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多吃维他命B丰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详细>>

水肿肥胖的减肥饮食原则

单一的饮食结构极易造成人体某些促代谢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因此平时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每餐尽量食用5种以上的蔬菜,餐外用水果代替零……详细>>

水肿型肥胖吃什么消水肿

西瓜是消暑的好食物,同时也是消除身体的浮肿的最佳食物。而且,西瓜皮还具有良好的消除肾炎水肿的作用,可以说浑身都是宝。西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