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青少年如何有效预防近视眼

2017-06-14 16:35:39      

对患有高度近视的孩子,应嘱其避免剧烈的活动,以防止发生视网膜脱离,这是近视眼的预防措施中比较重要的。

对与近视眼的预防保证每天适量的户外活动,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并定期给孩子检查视力均为预防近视的重要措施。只有时时注意将这些综合措施落实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才能有效地防止近视的发生。

在孩子读书、写字、画图画时,应保持正确的姿势。幼儿连续看书、写字的时间不宜过长,近视眼的预防措施还可以孩子在看书时应将其置于光源的右侧,使光线来自于左前上方,且灯泡(管)要加罩合适的灯罩,以避免眩光。光线强弱应适中。

不要在走路、乘车和躺着的时候看书。给孩子使用的桌椅要高矮合适、协调,且应随孩子的生长而不断进行调整。在孩子看电视时,室内最好亮一盏灯。

培养他们正确的写字、读书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书本和眼睛应保持一市尺。学校课桌椅应适合学生身材。看书时间不宜过久。写字读书要有适当的光线,光线最好从左边照射过来。不要在光线太暗的光线下看书、写字,减轻学生负担,保证课间10分钟休息,减轻视力疲劳。积极开展体育锻炼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体育活动。教导学生写字,不要过小过密,更不要写斜、草字。写字时间不要过长。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对近视眼的预防

养目:平时注意膳食均衡,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保证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补充,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海产品等,少吃糖果及甜食。详细>>

如何有效的预防近视眼

防止用眼过度,近距离工作一次不要超过50分钟为宜,每个小时应休息10分钟,极目远眺松弛调节,可以预防近视眼。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近视眼度数加深

在室内连续用眼如看书、看电视、上网等,在校学生每堂课结束后,走出阳台或学校走廊,望着远处光线强烈的地方,你会感到刺眼,眼睁不开,此时可闭……详细>>

青少年如何预防近视眼

极目:早晨在空气清新的地方,自然站立,两眼先平视远处的一个目标,再慢慢将视线收回,到距眼睛35厘米的距离时,再将视线由近而远转移到原来的……详细>>

青少年如何预防近视眼

早晨在空气清新的地方,自然站立,两眼先平视远处的一个目标,再慢慢将视线收回,到距眼睛35厘米的距离时,再将视线由近而远转移到原来的目标上……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