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患者在日常饮食上面要注意哪些

2017-06-14 16:36:47      

蛋白质

就巩膜来说,近视能成为眼球的坚韧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的前后径部位仍比较脆弱。肉、鱼、蛋、奶、肉鸡等动物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多进食可加强巩膜的坚韧性。

补充丰富的蛋白质:眼睛的正常功能,衰老组织的更新,损伤后组织的修补,都离不开蛋白质。如果蛋白质长期供给不足,则会使近视眼睛组织衰老,功能减退,视力减退。

微量元素

主要是钙和锌。钙是骨骼,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有重要作用。常见富钙食物有牛骨、猪骨、羊骨等动物骨骼,它们既含钙丰富,又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他如乳类、豆类产品、虾皮、虾米、鸡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等钙含量也较高。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锌,因此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奶粉、茶叶、肉类、牛肉、肝类等。注意钙质补充,缺钙可使眼睛巩膜的弹力减退,晶状体内压力上升,眼球前后径拉长,加上睫状肌也发生细微变化,故容易视力减退,发生近视。

注意硒的摄入

有人发现给人注射硒及食用含硒多的食物能提高视力。含硒多的食品有动物肝脏、蛋贝类及大豆、蘑菇、芦笋、荠菜、胡萝卜等。

补充适量锌

视网膜、脉络膜含锌量最高,锌参与视网膜维生素A还原酶的组成后发挥作用,该酶与视黄醛的合成有关,而是黄醛又直接影响到近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患病后,湿疹的饮食应忌辣椒、毛笋、虾、蟹、糯米、肉、葱、蒜、胡椒、蘑菇、蚕豆、咖喱、咖啡、烟、酒、可可、海腥等。少吃荤菜。详细>>

近视眼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近距离用眼时间不宜过长,隔45-60分钟休息10-15分钟。休息时必须远眺,近视眼患者要使眼球调节肌得以充分放松。读书写字注意眼离书本一……详细>>

近视眼日常4种保护方法!

眼呼吸凝神法:选空气清新处,或坐或立,全身放松,二目平视前方,徐徐将气吸足,眼睛随之睁大。稍停片刻,然后将气徐徐呼出,眼睛也随之慢慢微闭……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读书、写作业姿势要正确。不要趴着、躺床上看书,不要在昏暗的环境下看书。课桌椅的高度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详细>>

日常预防近视眼几大妙招

改变游戏方式:现代城市儿童游戏方式多以室内自娱式為主,如个人玩具、游戏机、电脑、电视等,已很少见儿童自发的室外集体游戏,如捉迷藏、攻城堡……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