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女性夜尿频多吃什么调理好

2017-06-14 16:51:37      

金樱糯米粥

材料:糯米80克,金樱子适量。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将糯米洗净泡发,金樱子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煎煮,取浓汁备用。

2、将糯米入锅,加水适量,用大火煮至米粒开花。

3、倒入金樱子浓汁,转小火煮至粥稠,调入白糖即可食用。

药膳功效:金樱子归肾、膀胱经,可缩尿止泻,糯米可健脾温胃,二者搭配食用,对因肾虚、脾虚而至夜尿频多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桂圆益智仁糯米粥

材料:桂圆肉20克,益智仁15克,糯米100克。

调料:白糖、姜丝各适量。

做法:1、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桂圆肉、益智仁洗净备用。

2、锅置火上,放入糯米,加适量清水煮至粥八成熟。

3、放入桂圆肉、益智仁、姜丝,煮至米烂后放入白糖调匀即可。

药膳功效:桂圆补脾止泻,益智仁暖肾缩尿,糯米为温补强壮食品,所以此粥适宜因体虚或脾虚、肾虚而至的夜尿频多者食用。

海螵蛸鱿鱼汤

材料:鱿鱼100克,补骨脂30克,桑螵蛸、红枣各10克,海螵蛸50克。

调料:盐、味精、葱花、姜各适量。

做法:1、将鱿鱼泡发,洗净切丝,海螵蛸、桑螵蛸、补骨脂、红枣洗净。

2、将海螵蛸、桑螵蛸、补骨脂、红枣水煎取汁。

3、放入鱿鱼、红枣,同煮至鱿鱼熟后,加盐、味精、葱花、姜调料即可。

药膳功效:鱿鱼与红枣可养胃补虚,补骨脂、桑螵蛸、海螵蛸皆可温肾止泻,搭配食用可使夜尿频多患者的肾运行正常,减少排尿次数。

桑螵蛸红枣鸡汤

材料:鸡腿1只,桑螵蛸10克,红枣8颗。

调料:鸡脚5克,盐适量。

做法:将鸡腿剁块,洗净,氽去血水。

2、将鸡腿、桑螵蛸、红枣、鸡腿一同装入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炖2个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桑螵蛸可补肾益血,鸡腿和红枣都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食之可增强体质和提高免疫力,对夜尿频多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尿频多吃什么好

狗肉炖肉桂。取狗肉1000克,肉桂20克(布包),置入陶制容器内煮至肉烂为止。将煮熟的狗肉放铁锅内用素油炒,加盐和其它作料,再将原汁倒入……详细>>

女性夜尿频多吃什么调理

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桂圆肉、益智仁洗净备用。详细>>

女性尿频吃什么好

用新鲜的玉米须煮水,饮用,有消炎止痛、畅通尿路,缓解女性因尿道炎引起的排尿困难现象。详细>>

老年人夜尿频多怎么办 四款养生菜帮您忙

取蚕蛹、核桃仁各25克,芡实、党参各15克,白果(银杏)5枚,生姜1片,炖服。能补益肺脾肾、缩尿暖腰。详细>>

老年人夜尿频多的原因和食疗方案

病人表现为尿量频多,或尿频但通而不畅,腰膝酸软,眩晕耳鸣,失眠多梦,形体偏瘦,兼见咽干颧红、五心烦热、盗汗等。治宜滋阴降火,补肾填精。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