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看动画片可以培养幽默感 适合宝宝看的动画片

2017-06-15 09:43:42      家庭医生在线

电视里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动漫小人物,瞬间让吵闹的小宝宝安静了下来,静静享受着动画片里带来的乐趣。那么,有人问:宝宝爱看动画片是什么原因呢?

宝宝爱看动画片的原因

1、 感知觉发展迅速,对色彩,声音非常敏感

动画片视听能力强,鲜艳的色彩,极富感染力的配音,以及欢快明亮的背景音乐,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2、好奇心强

宝宝初涉人间,对新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而动画片上的人物造型独特、夸张,他们感觉很新鲜,愿意多看。而动画片的场景和他们每天生活的小环境全然不同,这种好奇的心理使他们爱上了这些稀奇古怪的小精灵。

3、想象力开始萌芽

孩子们看着有趣的动画人物,还会开动脑筋,添加想象的内容。由于是自己创造的,所以就更加爱不释手了。

宝宝看动画片的好处

1、动画片可以为儿童提供有关社会和自我等方面的知识

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需要自幼开始培养。一些表现人际之间美好情感和交往的卡通可以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动画片是专门为低幼孩子量身制作的,充满友好、团结的气氛,世界一片明媚,正是小朋友们想要的。

2、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滑稽、幽默是儿童动画片的基本要素之一,儿童受动画片的耳濡目染,就算学不会创造幽默,至少也可以学会欣赏幽默。

3、满足孩子的求知欲

从儿童蹒跚学步开始,他们的视野越来越宽广,对人和物的好奇心和兴趣也越来越大。他们喜欢问为什么,在看动画片的过程中,儿童能找到很多问题的答案,而且回答得非常形象生动,易为儿童接受,印象深刻。

4、加速语言学习

宝宝经常看动画片,还能有效的帮助其语言的发展,这让很多家长都感到难以置信。其实只要婴幼儿能够多接受语言刺激,就能很快的提升其语言的能力,对于一些整天沉默寡言的宝宝,不妨让其多看动画片,增加其语言刺激。比如“天线宝宝”,对刚要学习说话的婴幼儿就非常适合,因为它们说话的语速都非常慢,更有利于孩子对语言词句的接受。

什么动画片适合宝宝看

1、《哆啦A梦》

哆啦A梦不仅能让小朋友们学会友谊和互相帮助,更能激发他们无限的想象力。当哆啦A梦从它的口袋中掏出一件有一件来自未来的世界的宝贝的时候,相信会激发每个孩子的发明创造力,对于充满幻想的儿童,具有极大的益智作用。

2、《海底总动员》

一对可爱的小丑鱼父子,父亲玛林和儿子尼莫。两条鱼在辽阔的太平洋上的冒险使它们交到了形形色色的朋友,也遭遇了各式各样的危机。五彩缤纷的画面,感人至深的故事。孩子在观看过程中会被趣味的情节吸引,与此同时还能够学到基本的价值理念。

3、《聪明的一休》

作为一部偏向斗智方面的动画,聪明的一休能教给孩子很多东西。在动画中,一休每天都会碰见困难,这些困难有的是师傅让他解决的,有的是他人故意刁难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困难,他都能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最后给出很好的解决方式。这样一部动画可以让孩子学会面对挫折,学会克服困难。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暑假动画片来袭 3措施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

现在正是孩子开心过暑假的时候,电视暑期档节目也在热播。这时候,家长头疼了,怎样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呢?每位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看动画片。现在有……详细>>

家长应正确引导宝宝看动画片

宝宝看动画片好吗?相信每个学龄前儿童都会喜欢观看动画片,然而过于沉迷动画片就会模仿其中的动作,这样有时就会出现危险的后果,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盘点孩子看动画片的利弊 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

其实,动画片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它对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扩展孩子的知识面有很大的作用,但是确实如果家长在其中不予以适当的指导又可能造成一……详细>>

如何挑选孩子看的动画片 孩子看动画片注意事项

因为动画片的画面变化快,颜色非常鲜亮,符合儿童的智慧特征和心理特征。同时,动画片的拟人手法,非常易于被孩子理解。所以很多孩子喜欢看动画片……详细>>

盘点孩子看动画片的利与弊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动画片是大多数孩子的最爱,对于孩子对动画片的迷恋,很多家长感到忧心忡忡,不明白为什么动画片对孩子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好不好……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