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宝宝多大可以坐火车 宝宝坐火车出行注意事项

2017-06-18 08:00:01      家庭医生在线

暑假马上就要到来,家有宝宝的爸爸妈妈只能待在家里陪着宝宝?其实,带着宝宝出去旅游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麻烦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带宝宝坐火车的注意事项,让您与孩子一起享受欢乐假期行。

宝宝多大可以坐火车

火车和动车相对较为平稳,并没有年龄限制,一般来说,准备好必须的宝宝用品,即可携带宝宝坐火车或者动车,在宝宝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带宝宝进行长途旅行也未尝不可。但不建议带小于3个月的宝宝搭乘人流量大的长途火车。人流量大的火车,空气不流通、行走不方便、声音嘈杂,不利于爸妈照顾宝宝。如果护理不当,甚至可能出现宝宝啼哭不止、呛奶等状况。

带宝宝坐火车注意事项

1、宝宝用品要准备齐全

不论是火车坐票的短距离行程还是卧铺票的远行,爸爸妈妈都要将宝宝用品带全。比如,要给宝宝带至少2个奶瓶、奶瓶刷、奶粉、纸尿裤、湿巾、卫生纸等,另外还要带够宝宝的奶粉。如果爸爸妈妈选择远行,在卧铺车厢内会有暖瓶提供,爸爸妈妈可以事先将开水打好,以便给宝宝冲奶粉。如果火车是清晨或夜间到站,一定要记得给宝宝多穿件衣服,免得宝宝着凉。

2、给宝宝准备好合口的食物

火车上不是在家里,什么吃的都有,孩子在火车上的胃口也不是很好,建议给他准备的最多的食物就是奶制品,即使孩子不喜欢吃别的,奶制品的营养还可以补充孩子的身体需要。另外其他吃食也要准备足量,旅行途中没事儿做,大人小孩嘴巴都会闲不住。最好不要在火车上买吃的。

3、带好宝宝

比较小的宝宝,可以用背带把宝宝背在胸前,走起路来,会轻松一点。两个手还可以提一些小物品,带宝宝坐车尽量少带其它大件物品,带上一些必须品就行了。衣服或其他的物品,可以采用邮寄方式,寄达你所到达的目的地,跨省邮寄一般也就两三天可以到达了。

4、候车应提前一小时到

离火车站路途较远的话,需要提前从家里出发。到达火车站之后,带有较小宝宝的乘客,可以到火车站指定的母婴候车室休息。这里面有免费给乘客提供的开水,空调,等……服务。给宝宝吃饱,喝好,换好新的尿不湿,以免一会在上车时候宝宝哭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火车注意事项 宝宝多大可以坐火车

宝宝坐火车注意事项 春节回家平安第一

春节回家,宝宝可以坐火车吗?曾经有一名出生40天的婴儿在春运坐火车时不幸夭折,那么,宝宝坐火车注意事项有哪些?怎么样才能让宝宝开心平安的……详细>>

宝宝坐火车的必带物品清单

宝宝坐火车要注意带什么东西呢?宝宝坐火车所需物品清单,让你把东西一次性准备妥当,让你带宝宝出游不犯难!详细>>

孕妇过年可以坐火车吗?

孕妇过年可以坐火车吗?想要回家的准妈妈们最好选择较为安全的火车哦,因为,相对来说,火车是较为平稳的交通工具。不过,孕妇在坐火车时还是有很……详细>>

宝宝过年坐火车注意6事项 必备4样物品

很多家长在过年的时候会带孩子坐火车会家乡,小编提醒家长们在火车上要不进要保证学龄前儿童的安全,还要带好火车上需要的物品哦。今天,小编所总……详细>>

春节孕妇坐火车必须注意的事项

一.注意选择出行方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