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宝宝拍照注意事项 如何给宝宝拍出美美的照片

2017-06-23 10:06:4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生后,妈咪们第一时间必定是拍照,但如果不知道新生儿拍照禁忌,稍不注意会伤害宝宝的视网膜,影响视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新生儿拍照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拍照禁忌

1、不能开闪光灯、禁止近距离

初生婴儿的器官、组织发育不完全,处于不稳定状态。眼睛视网膜上的视觉细胞功能也处于不稳定状态,强烈的电子闪光对视觉细胞产生冲击或损伤,影响孩子的视觉能力。这种损伤同电子闪光照相机拍照时的距离有关,照相机离眼睛的距离越近,损伤也越大。

2、别强行让宝宝抬头

为了给宝宝拍照,父母有时候会无意中让宝宝趴着,甚至让他抬起头,新生儿由于脊椎脆弱,还不能承受起头部的重量,如果强行让新生儿抬头,容易导致宝宝颈椎前凸的情况。

3、不要过度摆弄宝宝

有的家长拍照追求那种完美效果,那种独特的意境,照片如果达不到他们想要的效果,会不断的让孩子变化姿势,甚至孩子都哭了还要摆pose。拍出一张完美的照片固然很好,但这样的做法实在欠妥。给孩子拍照本就是为了纪念一下,或者在某一刻感觉挺好,赶紧抓拍下来,以后让自己和宝宝有个回忆,这才是拍照的重点。

新生儿拍照注意事项

1、时间要合理选择

宝宝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精神最好,作为父母,我们都应该一清二楚,我们尽量避免宝宝困的时候和饿的时候去拍照,选择精神最好的时候去拍。

2、一定要注意宝宝的情绪

宝宝哭闹时,不要拍照,等他情绪好转,冷静下来再拍。宝宝心情舒畅的时慢,拍的照片当然也阳光灿烂了!

3、避免分心

在给宝宝拍照的时候,要保证没有太多的外界干扰,关闭可能发出响动噪音的东西,例如电视,周围人太多也会分散宝宝的注意力。

新生儿拍照该这么做

1、巧用自然光、可选择大窗户拍摄

闪光灯是儿童摄影中禁止的附件。室内拍摄时可以使用功率较大的柔光灯作为光源,高功率的光源可以一定程度降低相机的感光度来拍摄,可以有效提高画质。当然,如果家里有较大的窗户的话,利用自然光是最好的。刚出生的小宝宝,如果要拍照,基本上都是在室内完成的,所以如果家里正好有较大窗户的话,拉开窗帘等遮挡物,让光线充分照射进房间,就可以放心拍摄了。而且光线柔和,保证拍照效果。

2、尝试不同的风格

小宝宝不会摆pose,那我们就得帮他们做做造型,不能总一个样子拍照嘛!满月就换个喜庆的衣服,头上还可以戴一些小发饰,什么丝巾啦小盆小锅啦都可以充当宝宝拍照时候的一个配饰,这些东西在一般家庭里都是不难找到的,就在手边稍微花点心思就能拍出好看滴照片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拍照禁忌要知道 这么做拍出美美的照片

新生儿每天成长转变快,样子变化也十分大,相信每对都会为自己孩子拍照留念,但是,在举高相机之前一定要了解给新生儿拍照的注意事项,避免造成伤……详细>>

给新生儿拍照如何取景

给新生儿拍照,不仅要注重宝宝的装扮,更要选取一个有特点的背景。选好背景才能让照片显得更融洽,更加可以凸显宝宝的可爱形象。那么给新生儿拍照……详细>>

给新生儿拍照有讲究

每个诞生的新生命都会对世界充满好奇,而家长也想把孕育生命的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特别对于百天内的宝宝,一天一个变化,更具纪念意义。详细>>

8月内宝宝拍照慎用闪光灯

从宝宝出生到孩子第一次会坐、第一次会爬……所有宝宝的“第一次”对于父母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于是给宝宝拍照留念就成了家长们最乐……详细>>

准妈妈拍孕妇照的注意事项

怀胎十月,是女性一生最幸福的时间。如何留住这段美好的时光呢?拍孕妇照就是一个好方法。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