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吃啥来改善?

2017-06-19 10:28:57      

宝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下面给大家推荐两款有助于帮助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食谱!

1、山楂饼

山楂有着健脾、和胃、助食之功效,且含大量维生素C和酸性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类,从而帮助消化。当宝宝消化不良时,可以适当吃一点山楂,但山楂生吃会刺激宝宝肠胃,做成山楂饼给宝宝吃再好不过了。

家长们可以取几颗山楂和适量的面粉,将山楂清洗干净,去核,放入锅中蒸熟,然后捣碎成山楂泥,最后将山楂泥与适量的面粉混合,制作成山楂饼的形式,放入锅中烙熟即可。这样制作出来的山楂饼,少了山楂的酸味,不仅美味,还有助于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2、香菇小米粥

小米健脾和胃、消食化积,是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好选择。脾胃虚弱的宝宝喝小米粥再合适不过了,不妨再营养一些,加入一些香菇,香菇也有着健脾胃、助食的作用,香菇小米粥是缓解小儿因脾胃虚弱所导致的消化不良的好食谱,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家长们可以准备适量的香菇与小米,将香菇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将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煮至半熟的时候再放入清洗好的香菇,煮至熟透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消化不良吃啥来改善

家长们可以准备适量的香菇与小米,将香菇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将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煮至半熟的时候再放入清洗好的……详细>>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腹泻当心消化不良 改善宝宝消化吃它们

消化不良几乎每个宝宝都会出现的,那妈妈们应该怎样来调理改善宝宝的消化不良症状呢?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危害大 这样吃可改善

消化不良会导致孩子腹泻,甚至会出现腹痛及便秘的情况,消化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要正确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改善食谱有三

宝宝消化不良,会非常容易腹泻、拉稀、拉肚子。如果宝宝长期消化不良,那么,可能是宝宝的肠胃功能太弱,因为宝宝的身体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没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