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什么好

2017-06-19 10:30:52      

宝宝消化不良,可以选择以下食物给宝宝吃:

1、酸牛奶:先将牛奶加5~10%蔗糖煮沸消毒,待奶液冷却后,徐徐滴入乳酸液,边加边搅,使成细颗粒状即成。酸牛奶易于消化,适用于胃肠炎的患儿。

2、淡茶水:取红茶少许用开水冲泡,每日4次,因茶内含咖啡因、鞣酸等,具有兴奋、强心、利尿、收敛、杀菌、消炎等作用,对急性胃肠炎有疗效。

3、脱脂奶:将牛奶煮沸,待冷却后除去脂肪膜,再煮沸余乳,再冷却后去脂肪膜,如此反复3次即可。脱脂奶适用于呕吐、腹泻、痢疾等患儿。

4、苹果: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5、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6、鸡肫皮又称鸡内金,为鸡胃的内壁。鸡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进胃蠕动。胃激素遇高热易受破坏,故以生食为佳。

7、番木瓜: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8、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秋天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在秋天,婴幼儿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妈妈想要缓解这种症状,小编认为最科学的方式就是通过饮食。那么,秋天宝宝消……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

胡萝卜汤:功能健脾消食,下气和中。本膳用胡萝卜,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尤其胡萝卜素A的含量特别多,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叶酸(叶酸食……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爸妈们给幼儿定时、定量进食,不能采取填鸭式的喂哺方法,宁可稍带几分饥,也不宜过分饱,才可以保证脾胃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的时间。消化不良的幼……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什么好呢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详细>>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做 消化不良的娃该多吃什么

幼儿通常不知道自己不舒服的原因,这往往让他们感觉更难受。说不出的疼痛让他们表现非常烦恼。这种由胃酸引起的消化不良的最好的治疗就是采取有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