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免疫力低下总是感冒怎么办

2017-06-19 10:33:31      

扶正固本就是提高免疫力

中医中药治疗免疫力低下非常好,“正气”是肺、脾、肾、三脏功能正常的反映。 “扶正固本”就是要扶持肺之气,脾之血,肾之精的达到正常状态,其方法可分为益气、养血、滋阴、壮阳等。

“扶正”就是使正气充沛,中医的正气与西医的免疫力相当,正气充沛则人体有抗病能力,疾病就会减少发生或不发生。“固本”就是调护人体抗病之本,增强体质,使人体之本坚固牢靠,病邪不易入侵。

“不治己病,治未病”是说不要在已经得病了才去治,要平时调养好身体,在没得病的时候把病邪防住。

从这些方面就知道自己免疫力低下

1、伤口难愈合,易感染 一个小小的外伤,好几天不见好转,而且容易出现感染。

2、容易生病,反复难愈 免疫力低下的人极易招致细菌、病毒等,因为经常生病,所以机体消耗严重,一般都会有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精神萎靡、疲乏无力、食欲降低、睡眠障碍等表现。如果生病恢复慢,病程长,反复发作,像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反复发作,甚至还会诱发重大疾病。

如果是老年人经常反复的生病,还应该注意: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心脏病、关节病、腰腿疼、白内障、青光眼等,这些也会影响免疫力。

儿童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规律的生活习惯

睡眠与人体免疫力是有密切联系的,正处于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都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一下,如若条件允许的,多带孩子去公园游玩,,呼吸新鲜空气。

免疫预防接种

可去医院检测孩子的免疫功能是否达标,在医生的建议下给孩子接种疫苗,可有效的预防一些传染性疾病,促进孩子免疫系统发育。

补充维生素D和锌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锌有助增强免疫力,家长可多给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D和锌的食物,如鱼类、坚果类、海藻类等,此外,人体90%的维生素D是在阳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阳时,最好带孩子到室外晒太阳,有助合成维生素D。

少去医院

现在的医院拥挤不堪,再加上医院本身就是病毒集中之地,因此特别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一旦发现宝宝身体不适,不要马上去医院,也不要乱给宝宝吃药,可以先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一下再做决定。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粘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80磅(约36公斤)以下的孩子,一天应喝的水量是每10磅体重对应250cc(也就是体重18公斤的孩子每天该喝1000cc的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小宝宝出生后身体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对各种病菌的抵抗力很低,特别是6个月后。所以建议妈妈采用以下方法养育宝宝,让宝宝少生病。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晚餐吃多会让孩子免疫力低下 怎样提高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为:经常生病,如患气管炎、感冒、肺炎、中耳炎、脑膜炎、腹泻、皮肤感染,等等。它们绝大部分是细菌感染。而且,得病后药物……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下有什么表现 这样调理提高免疫力

儿童免疫力低下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生病是很常见的,一旦儿童免疫力下降之后,就需要注意调理,但是目前来说怎么样调理好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种类型 几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低下,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类型呢?家长要给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