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导致感冒发病的原因

2017-06-19 16:42:19      

导致感冒发病的原因

一、因寒而起

即平时大家所说的冻感冒了,这是最常见的一类,也是在人们印象当中最深的一类。轻症称为伤风;重症即为伤寒。

二、风热而起

即平时所谓的热伤风。这类感冒在临床上见症也不少。大多是由周围的环境过热及空气流通不畅所致。轻症即可宜辛凉解表;可用银翘散治疗,重症仍亦辛凉解表可用麻杏石甘汤加味治疗。

三、疲劳过度也可以成为感冒的诱因

有时候不知不觉的出现了感冒症状。既没有冻着,也没热着,可是却全身酸痛,还伴有鼻塞、流鼻涕、微热等,自己感到很纳闷。其实长期的紧张疲劳,也可使你的免疫功能下降。这时体内已有的病毒便大量繁殖,这就成了感冒。那么劳累造成的感冒怎么办呢?只有一个办法,好好休息。使生活规律化,大量饮水,合理膳食。

四、情志不畅所致的感冒

有的朋友一听会感觉到奇怪,生气也能感冒吗?情志不畅不但能引起感冒,而且会引起很多疾病。那么,由于情志不畅造成的感冒怎么办呢?首先是自己调节心情,万事想开些,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亦可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制剂,关键是自己要心胸开阔,免受感冒之苦。

五、流行性感冒

这类感冒让人感到恐惧,于是便出现了现在的感冒疫苗。流感是有感冒病毒传染而致。其实疫苗也不万能,目前人们已经知道的感冒病毒种类大约有几百种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感冒发病的原因

即平时大家所说的冻感冒了。这是最常见的一类,也是在人们印象当中最深的一类。轻症称为伤风;重症即为伤寒。详细>>

导致感冒发病的原因

有时候不知不觉的出现了感冒症状。既没有冻着,也没热着,可是却全身酸痛,还伴有鼻塞、流鼻涕、微热等,自己感到很纳闷。其实长期的紧张疲劳,也……详细>>

导致感冒发病的原因

有时候不知不觉的出现了感冒症状。既没有冻着,也没热着,可是却全身酸痛,还伴有鼻塞、流鼻涕、微热等,自己感到很纳闷。其实长期的紧张疲劳,也……详细>>

宝宝感冒发病原因

宝宝感冒属于发生在上呼吸道的感染,简称“上感”,是最常见的儿科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宝宝感冒以冬春季节发病率最高。宝宝感冒临床上又分为……详细>>

宝宝感冒的发病原因分析 儿童感冒的用药原则是什么

宝宝感冒通常由外感时邪病毒所致。由于小儿冷暖不知调节,肌肤嫩弱,腠理疏薄,卫外机能未固,故易于罹患。受病以后,因脏腑嫩弱,故传变较速,且……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