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吐与生男生女有关系吗

2017-06-19 17:51:56      

孕吐与生男生女有关系吗

由于激素刺激,胎盘分泌的雌激素和绒毛膜促性腺素刺激延髓的催吐化学感受区,引起呕吐中枢的兴奋而发生呕吐,有时也被叫做晨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症状。对一些孕妈妈来说,恶心的感觉在早晨会最为严重,然后会在一天里逐步减轻。晨吐这种叫法其实并不太准确,因为这种感觉也可能会随时袭来,持续一整天时间。

多胎妊娠的妇女,发生呕吐的比例要比单胎妊娠的妇女大得多,症状也严重。精神紧张和神经功能不稳定的妇女,容易发生呕吐,其次维B6缺乏等孕妇都易发生呕吐。可以用姜片泡水喝,和短期内使用维B6可以止吐。饮食尽量清淡,少食多餐。恶心的时候吃点饼干。呕吐严重的生女孩几率比男孩高一点,但呕吐严重就是女孩,那不是绝对的。因为妊娠呕吐的原因本来就非常多。

而且,每个人的饮食不同、体质也不同,所接收食物所吸收食物后的反应也不同,各个孕妈妈所摄入的营养在身体上也会有不同的反应。所以孕吐不同并不能代表就是所生的性别不同。

生男生女预测

孕妇可以通过计算的方法来进行生男生女预测。主要是通过相关公式计算排卵期,并据此安排同房,在排卵日期间同房怀男孩几率高,否则则是怀女孩的几率高。因为越接近排卵日,阴道和子宫的碱性越强,所以Y精子和卵子结合的几率越高,越容易生男孩,反之,离排卵日越远,则越容易生女孩。

排卵日的计算公式

排卵期第一天等于最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18天

排卵期最后一天等于最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11天

用这个公式计算前,女性要连续8次观察、记录自己的月经周期,得出它的最长和最短天数,代入数字分别表示自己排卵期”的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月经周期的计算是从此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

如,若前8个月的月经周期最长为30天,最短为28天,代入公式为,

排卵期第一天等于28天减18天等于10天

排卵期最后一天等于30天减11天等于19天

举例,若一位女性的月经很规律,假设为28天,可将月经周期的最长和最短天数均定为28天,代入公式,可计算出她的排卵期为,本次月经来潮的第10到17天。根据排卵日合理安排同房,生男生女的成功率会更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和宝宝智力有关系吗

孕早期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孕吐等早孕反应,但怀孕头三个月是决定新生儿智力高低的关键时期。孕吐严重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吗?详细>>

孕吐的原因有哪些?孕吐需要就诊吗?

孕吐是准妈妈受孕成功的标志,在怀孕初期,每位准妈妈都会出现轻重不一的孕吐。也许你会感到奇怪,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孕吐呢?孕吐是不是要去医院……详细>>

如何缓解孕吐?严重孕吐的危害

在怀孕初期,最使准妈妈难受的就是孕吐了,并且严重的孕吐还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能觉得忍一忍就没事了,一定要想办法缓解……详细>>

孕吐对宝宝有影响吗?

孕期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多数……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最严重?孕吐严重会有什么影响?

孕吐是指妇女在怀孕早期出现呕吐的症状,半数以上的孕妇都会出现这种早孕反应。除呕吐外,患者还会感到头晕、乏力、厌油腻、食欲不振等症状。多数……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