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荡秋千可以防晕车 荡秋千注意事项有这些

2017-06-22 09:42:3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千是一种将长绳系在架子上,下挂蹬板,人随蹬板来回摆动的游戏用具。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游戏用具之一,忽高忽低的荡漾之间,满满都是幸福的感觉。但是玩秋千也要注意安全哟!下面就来看看玩秋千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吧!

宝宝多大可以荡秋千

宝宝在四五个月之后就可以玩荡秋千了,只不过最好是大人抱着荡比较好,不易荡得太厉害,不然这容易伤到宝宝,要轻轻地摇。宝宝到十个月之后,各方面发育比较好了,就可以稍微增大荡秋千的幅度。

宝宝荡秋千的好处

荡秋千能培养人的勇敢精神, 锤炼人的意志, 在“荡”的过程中对内耳中的前庭分析器有反复的刺激, 从而可以提高人的体位的平衡能力, 有助于增进人体神经、心脏的生理功能。同时荡秋千还可提高腿部和臂部的力量, 同时对呼吸系统也有锻炼作用。荡秋千还可以治好宝宝晕车的毛病, 确是一项有益的体育活动。

宝宝荡秋千的注意事项

1、 选择适当的秋千。

不同年龄的孩子,所适合的秋千也不一样,专家表示,像0到2岁的幼儿,应选择马鞍式的荡秋千,让孩子坐上去像包尿布一样;2到5岁的孩子,应选择轮胎压缩后的块状座位,因为一片式的秋千容易晃前晃后,这时的孩子控制能力还不足;5到12岁的孩子才可以选用 在秋千的材质上,家长不可选择铁的椅子,以避免打伤孩子,轮胎皮制成的秋千椅敲到比较不痛,妈咪可以此为优先考量。

2、年龄较小的孩子家长应寸步不离

如果孩子年龄比较小,2--5岁,玩秋千时家长要寸步不离,毕竟孩子的自控能力比较差,稍不注意就会出现孩子摔倒的情况。所以家长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3、不要让孩子只顾说笑而抓不牢秋千

有些小孩子玩秋千,高兴的合不拢嘴,光想着和别的小朋友说话,往往手抓不牢秋千了。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孩子很容易脱手。所以家长应该时刻告诉孩子要抓紧链条,不要分散注意力。

4、不要站在秋千上

家长带孩子荡秋千时,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站在秋千上,更不要跪着,最好选择坐在秋千上。两手要紧紧抓住秋千的绳索,千万不要松开。玩完秋千后,最好等秋千完全停下后再下来。家长应当提醒孩子不要在秋千周围停留,更不要在秋千周围打闹,否则会因为荡起的秋千撞倒。秋千只能一个人玩,避免两人合着玩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荡秋千有这四个好处 荡秋千注意事项要知道

孩子都有爱玩的天性,荡秋千无疑是最好玩的项目之一。那么荡秋千对孩子有哪些好处呢?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多大的宝宝可以吃香瓜 吃香瓜注意事项有这些

在日常生活中,香瓜的味道鲜甜可口,口感香脆,营养丰富,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香瓜。那么小孩可以吃香瓜吗?详细>>

孩子多大才可以喝茶 孩子喝茶注意事项有这些

许多成年人老人都是爱喝茶的,为了养生也有各式各样的花茶,那么宝宝能喝茶吗?宝宝喝茶也能起到和成年人一样的功效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孩……详细>>

宝宝吃梨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梨子营养丰富,而且适用人群十分广,就算是小宝宝吃梨子也是很有好处的。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宝宝吃梨子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吗?假如你的宝宝最……详细>>

“二手衣”可以穿 但这些事项千万要注意

很多育儿专家都认为新宝宝要穿新衣服,大宝的衣服不能给二宝穿,更不能接受来自亲朋好友的“馈赠”,影响宝宝的发育,但是真的有此一说吗?宝宝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