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住房高低竟会影响孩子的智商 住几层最合适

2017-06-21 09:21:15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智商的高低影响因素并不仅仅只有遗传,后天的成长环境也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孩子成长得更好,反之则会阻碍孩子的发育。环境的影响因素很广泛,小至宝宝周遭的声音环境,都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和智力。殊不知,住房的高低对孩子也是有影响的。

住房高低对孩子的影响

1、住在高层的宝宝情商较低

住在高层的宝宝更少到户外活动。如果孩子童年常隔着窗子在远处看着事情发生,久而久之就会建立一种强烈的非真实感——世界是遥远而不可接触的,导致他们长大后更愿旁观而不愿参与。他们更习惯以理性冷静的心态思考。但不擅沟通和动手操作,甚至不愿承担责任,社会交往能力会比那些在低层生活、更多在户外活动的孩子要差。而住低层的孩子一旦发现外面发生什么新鲜事,会尽快跑出去,容易养成活泼好动、好参与的性格。

2、健康影响

若居住在1-4楼,楼层太低会导致光照不足、潮湿、空气循环减缓等,影响孩子发育。若居住在7层以上,由于花粉会滞留在高于7层以上的位置,孩子更易患哮喘或过敏性鼻炎。此外,城市的路面噪音,90%都由路面反射传播出去,相比低层,7楼以上噪音也相对更大。专家试验表明,长期处噪音环境中,孩子理解错误率会上升,性格更易烦躁。

大量的烟囱几乎包围城市,30米以上难免集结起有害物质,且高层空气相对稀薄,空气质量反而更差。一般来说,楼房的排风口都设在高层,所以对住高层的儿童有一定影响。目前二次供水设施不断增加,由于二次供水是“水厂——管网——二次供水设施——用户”过程中相对较开放的环节,比市政管网水更易受到污染,水池/水箱若不能定期进行清洗消毒或管理不善,很容易造成水质的二次污染,影响健康。

住几层合适

有小孩的家庭较好选择低楼层,最理想的楼层是5~7层。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室外活动方便

小孩子需要保持充足的运动量,只进行室内活动是不够的,居住在低楼层外出活动时更加方便,增加外出的时间,还可以接受更多光照,呼吸室外新鲜空气。

2、 玩闹不打扰下层邻居

有很多家庭因为孩子的原因经常接到投诉,孩子在室内活蹦乱跳确实是让人头疼,但是如果把家安在一楼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可以让孩子尽情的释放天性,尽情玩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吃宵夜有危害 宵夜吃什么最合适

我们应该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晚饭七分饱,夜晚不宜进食。吃得太饱对身体不好,因为胃得不到休息,加上晚上又不怎么运动,对身体的消耗并不是很,所……详细>>

怎样为孩子选合适的书籍

科普百科。科普读物用简洁生动的文字讲解奇妙的科学知识,可以扩大孩子的视野和知识面,有利于激发他们的探索欲和想象力。阅读这类读物,要边玩边……详细>>

打屁股竟会影响孩子性健康?

美国家庭问题研究实验室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遭受打屁股或其他体罚的孩子,长大后其性问题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详细>>

孩子多大去胎记最合适

胎记是一种很普遍的症状,一般在孩子出生的时候就会发生了,而且婴儿的胎记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般有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色素型,第二种类型是……详细>>

想备孕,女人什么时候生孩子最合适

随着现在社会的逐步发展,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也是逐步的开始提高了,在社会中也是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